>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建设交通委积极应对强台风“海葵”

2012年08月07日23: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 孙小静)11号台风“海葵”即将影响申城,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防台工作方针,做到防汛工作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及时下发防台通知,并于8月7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单位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确保城市正常运转。特别是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切实加强预警预测,按照台风在上海附近登陆的可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工作再细一些、措施再实一些、力度再大一些,确保建设交通行业安全度汛。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对建设工地实施专项检查,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组织人员撤离。迅速通知并组织本地区沿江、沿海、沿河工地的人员撤离工作,要及时与本地区的防汛指挥部联络,落实撤离人员的安置地点,确保安全;其他工地也要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人员撤出临房等不安全区域。人员撤离工作必须在7日21:00时前全面完成。

  二是停止户外作业。在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全市所有工地要停止户外作业。

  三是加固相关设施。各建设工地要组织对临时设施、大型塔吊和脚手架进行加固、锁定或拆除,防止发生倾覆和倒塌事故。

  四是确保基坑安全。对深基坑要加强施工安全维护和排水准备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积水和塌方事故。

  五是复工之前检查。台风警报解除后,各施工企业要组织力量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对台风影响情况进行评估,确保工地机械、工地围墙、基坑沟槽支护、工地脚手架、临边洞口防护设施等在暴风雨之后仍处于安全状态,发现隐患的,要先进行加固、验收,然后才能投入使用。

  在城市设施方面,上海市建设交通委采取了以下措施:

  第一,设置警示标志或封交、抢排积水措施,确保超强降雨情况下,下立交等低洼道路不发生人员伤亡和车损事故。

  第二,高架道路、高速公路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屏的作用,滚动播出气象预警信息和安全避险提示,为城市公共安全提供服务。

  第三,长江大桥、东海大桥接到10级台风预警信息时,实行关闭运行措施。

  第四,轨道交通接到台风黄色预警信息时,实行限速运行措施,接到台风橙色预警信息时,实行暂停行驶的措施。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还对运行中的隧道、下立交防范暴雨积水、道路隔音屏检测加固等情况组织进行重点督查。

  据悉,为了落实此次防台防汛工作,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建立了一套保障机制:

  一是加强值守,加强巡查。市建设交通委加强了防台防汛值班,巡查建设工地和市政公路设施。与市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保持密切联系。设施运行处在市路网中心加强值守,建管办在市安质监总站(建设工程应急保障系统平台)加强值守,及时协调、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次生灾害事故。

  二是沟通联络,上报信息。及时检查督促“人员安全转移、道路积水(条段)管控、树木倒伏处置、值班巡查到位”等动态情况和数据,按照每天10:00时、14:00时、18:00时三个时段,将各单位最新情况滚动报送市建设交通委汇总后,统一报送市防汛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