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希腊出局虽非所愿但可控

2012年08月08日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8月7日电(记者 龙剑武)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在7日披露的一次采访中声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情况是“可控的”,虽然这并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卢森堡政府网站7日刊登了容克此次接受采访的内容。容克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在当前形势下是一个可以掌控的过程。但是,他同时补充说,“这种结果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因为这将带来巨大的风险,对于希腊的底层民众而言尤其如此”。

  在被问及是否可以断然排除希腊出局的可能性时,容克表示,至少在今年秋天前后尚不能断言。他同时还谈及欧洲团结问题,并就某些国家对待希腊的态度提出批评,“我们应该重新学会互相关爱”。

  有报道称,欧洲中央银行日前通过一项应急贷款新决议,使希腊央行有能力向政府发放额外应急贷款,保障该国的临时融资需求。这意味着希腊在救助方决定9月是否拨付下笔援助款项之前暂时免于破产之虞。

  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所谓“三驾马车”的代表上周日在与希腊财政部长斯托纳拉斯进行会谈后认为,就各项援救措施的落实所进行的谈判到目前为止成果颇丰,各方在如何强化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方面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三驾马车”的代表此后将于9月份重返希腊,开始进行下一轮的更深入谈判。希腊政府已承诺将从下个月起推进紧缩与改革,在明后两年再削减115亿欧元的赤字,以换取9月将支付的315亿欧元贷款,这笔款项是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希腊最新纾困方案的一部分。

  斯托纳拉斯在接受采媒体访时表示,希腊有决心进行十分重要的改革,以扭转破产局面。“未来几周对国家存亡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我们选择非理性的道路,可能被赶出欧元区且走向破产”。

  斯托纳拉斯还坦承,新联合政府应债权人要求采取强硬的紧缩措施,全国必须做出包括减少薪资与退休金在内的重大牺牲,以换取金援。希望国家能加速债权人要求的民营化方案和结构改革以摆脱严重的经济衰退。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