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雷连夜主持国家防总防台风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2012年08月08日02:31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8月7日夜,针对“海葵”迅速发展为强台风,19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5级(48米/秒),台风发育非常充分,且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严重影响多个省市的严峻形势,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国家防总防台风会商,深入分析研判第11号强台风“海葵”移动路径、移动速度、风力变化,以及影响地区的风情、雨情、水情和汛情,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参加会商。

  会商期间,陈雷专门致电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四省市防指和太湖防总的负责同志,详细询问台风“海葵”防御准备情况,强调“海葵”可能是近几年正面登陆我国大陆风力最强的台风,登陆后滞留时间长达4—5天,将带来狂风、巨浪、高潮、暴雨并引发洪水、内涝和山洪灾害。要求有关省市进一步强化部署,落实防御措施,既要防强风,更要防持续强降雨,要针对潮位高的特点,做好防浪防潮工作。同时,要做好城市防内涝,以及防范山洪灾害等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要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提前采取预排预泄措施,严格将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特别要重视中小水库的安全,有序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地减轻台风灾害损失。

  目前,浙江省已启动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防指和太湖防总、长江防总启动了级应急响应,省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全面开展各项防御工作。截至7日22时,上海市已紧急转移37.4万人,组织6327艘船只回港避风。浙江省紧急转移46.7万人,33344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江苏省紧急转移11.6万人,16622艘船只回港避风,工地停工2704处。福建省紧急转移2659人,2.6万艘渔船回港避风或转移至安全区域。另外,交通运输部启动了防抗台风级应急响应,武警总部及可能受台风影响地区的部队启动了级应急响应。

  截至8月8日零时,强台风“海葵”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10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东经122.5度、北纬28.7度),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并以15公里/小时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