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持续暴雨致山洪汇聚 水库开闸泄洪护堤塌方

2012年08月08日02:3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抗洪一线,武警官兵“生命大营救”

    特派记者滕翔昊 通讯员蒋勇 李厚俭 发自十堰

  连日来,受暴雨和山洪汇聚的影响,十堰市和襄阳市大面积受灾。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武警湖北总队官兵闻讯而动,协助当地政府紧急疏散受灾群众,帮助灾区群众转运生产生活物资,及时加固加高险堤险段,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日下午,南漳县三道河水库开闸泄洪,造成500余米护堤塌方,下游珍珠桥段400多米护堤面临冲毁决堤的危险,周边3个村庄、200余亩良田和1800余名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

  险情发生后,襄阳市支队政委唐全友带领21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与水利部门果断研判险情,迅速指挥官兵对河堤进行紧急加固。

  官兵们兵分两路,一路就近挖沙石、装沙袋、扛木桩;另一路兵力跳入洪水中打木桩、填沙袋、固河堤。经过连续8个小时奋战,共装填沙石5000余袋,加固加高河堤近1000米,成功排除险情。

  截至发稿时,该总队300多名官兵仍然坚守一线,协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竹竿+救生绳,为孤岛串起生命线

  6日凌晨3点20分,一阵紧急集合哨音划破寂静的警营。57名官兵携带3艘冲锋舟、救生绳、应急灯等抢险救灾工具,在支队长王友灿带领下紧急赶赴事发地点参加抗洪抢险。

  经现场勘察,位于下游的鸳鸯乡胡家村被淹没,通往村里的桥梁被冲毁,近百人被困。胡家村靠山面水,道路被洪水淹没,成了孤岛。由于河流异常湍急,冲锋舟无处下水。官兵利用救生绳逐步突入“孤岛”,寻找被困群众。官兵用竹竿探路,冒着随时可能被洪水冲走的危险,一步一步展开搜救。此时,曹北路、姻脂沟又遭遇险情,部分群众被困。支队长王友灿立即派出小分队,赶赴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分头展开救援。

  一夜鏖战,官兵转移疏散群众242人,解救被水围困群众126人,帮助群众搬运物资400余件。天亮时,暴雨稍停,水位逐渐下降,第二梯队40余名救援官兵赶到现场,担负逐户排查、疏散群众任务。

  抗洪战士舍小家保大家

  暴雨,在台风“苏拉”的催化下,越来越大。

  6日凌晨4点30分,担负丹江大坝守卫任务的二中队队长魏新珏接到市防汛办电话,浪河镇白杨坪、六里坪镇孙家湾发生险情,要求该中队派兵抢险。与此同时,魏队长爱人也打来电话:“家里受灾,快回来帮忙。魏新珏老家在湖南,但考虑到洪水正在侵蚀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他毅然率领部队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

  来到抢险现场,洪水凶狠地拍打着河堤,如不及时修筑防洪子堤,一旦洪水冲进城区,后果不堪设想。“跟我来。”魏新珏带着官兵纵身跳入齐腰深的洪水中,和当地群众一起打木桩、堆沙袋。一个多小时抢险下来,参战的11名官兵双肩都被磨烂,手和脚被洪水中的碎石、树枝等杂物划出一道道血口。但他们仍然顽强地坚持。

  5点20分,白杨坪上空电闪雷鸣,暴雨再次扑面而来。搬运沙袋的官兵们浑身上下像个泥人,许多官兵一次次摔倒在洪水中,但马上又站起。经1个多小时的奋战,官兵搬运沙袋千余个,土石100余立方米,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堤坝。

  当群众送来快餐时,官兵疼痛的双手已经端不起饭盒,拿不起筷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