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副省长:确保年内不发生超10人死交通事故

2012年08月08日03:21

  来源:郑州晚报

    确保年内不发生校车亡人事故

  确保年内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武春生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4月28日全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作出部署。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73%、20.10%、14.89%和4.07%。但是,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3起,死亡96人,受伤12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30%、65.52%和32.97%;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起,死亡3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66.67%和1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秦玉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努力实现确保年内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确保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降至历史较低水平,确保不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不发生校车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

  确保不发生校车亡人事故

  秦玉海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把好校车准入关,对现有的8000多辆校车,要一辆一辆地检查,确保达标;要从年龄、身体条件、驾龄、安全行车里程等方面制定校车驾驶人从业标准,不符合条件者一律不准上岗。

  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从严监督中小学、幼儿园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校车,认真检查校车技术状况,与校车驾驶人逐车逐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督促驾驶员规范驾驶、安全行车,确保校车每次行驶不超员、不超载。

  学校还要拿出一定课程对中小学生开展必备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使他们具备必要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本领。今后因管理不到位再发生校车亡人事故,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将责任倒查追究

  秦玉海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调查,严格责任追究,对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要按照“现场联合督导、统筹协调调查、挂牌通报警示、重点约谈检查、跟踪整改落实”的联合督办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逐起进行累计责任倒查追究。

  凡发生一次死亡3~9人道路交通事故的,由省辖市安监部门组织进行责任倒查,省辖市政府对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诫勉谈话。

  一年内发生两起一次死亡3人~9人或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由省安监局组织进行责任倒查。

  省政府将对省辖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约谈、诫勉谈话。构成违纪的,依纪追究党政纪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