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或滞留浙北及杭州湾 暴雨将持续两三天

2012年08月08日03: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昨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延昌社区工作人员将居住在低洼地段的93岁空巢老人郑小妹转移上车,准备将其送至安置点。截至昨日上午,浙江共转移25.6万人。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昨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延昌社区工作人员将居住在低洼地段的93岁空巢老人郑小妹转移上车,准备将其送至安置点。截至昨日上午,浙江共转移25.6万人。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海葵”将登陆浙江 沪转移20万人

  “海葵”将登陆浙江 沪转移20万人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5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针对即将登陆浙江的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并自5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区可能会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据央视报道,随着台风“海葵”逼近,上海防汛部门启动预案,预计将紧急转移一线海塘外、城市老旧小区、低洼地带人员20万人。

  江南红色警报连连

  热带气旋“海葵”最初发展缓慢,但逐渐从热带风暴上升到强热带风暴,其在6号发展成台风,昨天14时,其进一步演变成强台风,缓慢向我国浙江一带靠近。

  根据昨日的天气会商判断,已演变成强台风的“海葵”可能于昨晚后半夜到今天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山一带沿海登陆。

  “海葵”的演变使得我国东部沿海警报连连。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此外,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暴雨将持续两三天

  此外,中央气象台也自五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响应。上次启动是在2007年9月18日,台风“韦帕”影响我国期间。

  中央气象台预计,因为“海葵”移速缓慢,登陆后,其可能在浙北和杭州湾打转滞留。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众气象服务首席段丽分析,从预报看,浙北、上海、苏南等许多地区有可能连续2-3天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超过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

  此外,沿海陆地会伴随出现7级以上的持续大风,许多沿海陆地7级以上大风有可能持续近30小时,部分沿海陆地10级大风将持续10小时以上。

  段丽表示,一些地方刚刚遭遇“苏拉”带来的强降雨危害,地质薄弱,持续两三天的强风雨可能导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应对

  浙江:转移25.6万人

  据新华社电 随着第11号台风“海葵”逼近浙江沿海一带,截至7日7时,浙江全省已经转移了25.6万人。

  “你好,台风‘海葵’正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请仔细阅读‘明白卡’上的内容,做好防台防汛准备。”两天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峰社区的大学生村官郭涛和社区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发放人员转移“明白卡”。

  受“海葵”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截至7日上午浙江沿海已出现12-13级大风,局部出现强降水。

  在与台州市一湾(三门湾)之隔的宁波市象山县,一场“转移大战”也在继续。“浙象渔48022”号5日晚刚驶入石浦港避风,6日又被通知再次转移,这让船老大林国球很难接受,“有必要吗?万一台风不来,柴油不是白白浪费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耐心做解释。”石浦镇干部林赛炳说。

  来自浙江省民政厅的统计显示:截至7日7时,全省已经转移了25.6万人。“随着梯次转移的深入,这个数字将会大大增加。”浙江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江宇说。

  上海:企事业单位可放假

  据新华社电 台风“海葵”将给上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截至7日15时,上海的台风预警已连升“两级”,至橙色级别。上海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自7日21时起,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对未按时上班的职工可不作迟到处理。

  《通知》说,自7日21时起至台风橙色预警解除,上海的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各公园、旅游景点、游乐场所一律闭园;各类暑托班、培训班等一律停课,但相关教职员工继续上班,并做好因不知情而到校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黄浦江、苏州河等水上旅游一律停止;计划中的旅游日程一律调整;各类户外建设工地一律停工;各类船只(除执行紧急公务外)一律停止出港,已经在外的要尽快到达指定区域避风。

  这项《通知》还表示,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在此期间可安排放假或换休,对未按时上班的职工可不作迟到处理。此外,机场、航空公司、铁路、长途客运、客轮、轮渡、地铁等要按预案搞好航班、航线、车次的停运或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