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男子凌晨驾奥迪持假枪抢劫 称叫赌博害了(图)

2012年08月08日04: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小刚
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低下头不敢直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叶原 摄
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低下头不敢直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叶原 摄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以及车牌贴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以及车牌贴

  一个是曾坐拥百万家产、月入稳定的公交车司机;一个是事业单位编制内司机,月入稳定;一个是月入稳定的保安。三人因赌结缘,因赌落魄,又因赌结伙,于凌晨时分,驾着奥迪车、拿着玩具枪,守在高档娱乐场所门前,对从娱乐场所出来的独行男子进行跟踪、抢劫。一个月内,这个三人团伙作案5起,涉案6万余元。

  昨日上午,面对镜头,三个疑犯声称:让赌博害的,后悔得很。

  深夜回家遭“刑警”抢劫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看守所大门口,三个穿着看押服、戴着手铐的中年男子被依次押出,民警说,这三人就是结伙驾奥迪、冒充警察、持枪抢劫独行男子的犯罪嫌疑人。

  据莲湖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罗警官介绍,今年7月6日,辖区劳动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市民孔先生于7月5日晚11时许,从外面接待完客户后,回到位于丰庆路的某小区,这时,旁边闪出来三个男子,对方以“刑警办案”为由,强行将孔先生拉入一辆黑色轿车。上车后,孔先生便被对方蒙住头,三人用登山斧抵住孔先生的头部,威胁他交出现金、手机及银行卡。直到7月6日凌晨2时许,对方将孔先生丢弃在城东马腾空附近,后驾车逃离。孔先生被抢走了400元现金,两张信用卡分别被透支2000元,此外,还有一部iPhone4S手机也被抢了。孔先生介绍,三个疑犯均为二三十岁、西安本地口音,但他并未看清对方的样貌特征。

  莲湖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刚收了一笔货款就遭抢

  而就在7月6日凌晨时分,市民梁先生在唐延路也遭遇了类似抢劫。梁先生是一家企业的业务员,5日晚收了一笔货款,请客户吃完饭后,他走在高新六路上,身旁突然停下来一辆黑色奥迪车,车上下来两个男子,以“刑警办案”为由要求梁先生上车。梁先生心生疑虑,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时,对方三人居然直接上手,群殴梁先生,群殴过程中,梁先生的钱包掉在了地上,对方抢走钱包后逃走了。

  梁先生的钱包里,有5400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但梁先生的银行卡密码设置了身份证号的后六位,被歹徒蒙对了,就这样,对方又在梁先生的卡里取了19500元。后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接警。

  就在民警加紧办案时,7月13日凌晨2时许,市民段先生报案称,其在西稍门西南角路边停车时,出现三个男子,以“刑警办案”为由,强行把他带上一辆无牌奥迪车,上车后对方用一把黝黑的铁质手枪顶住他的胸部,并用衣服蒙住他的头部,实施完抢劫后,将他放在了高新区光华路一带。

  ATM机锁定疑犯样貌

  专案组初步断定,几起案子应为同一团伙所为,串并案侦破过程中,民警在城东韩森寨附近一个ATM机的监控录像处,调取了嫌疑人陈某的样貌视频。

  7月2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东郊十里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对伙同王某、车某二人,冒充警察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7日下午3时许,民警抓获嫌疑人王某,当日下午5时许,车某被抓。

  王某,37岁,西安市城东人,系事业单位编制内司机,每月收入近4000元,工作是为领导开车,座驾为奥迪A6L;车某,33岁,西安市某城中村村民,公交二公司司机,每月收入4000余元,车某原本坐拥百万家产;陈某,男,26岁,安康人,西安市某大型商场保安,每月收入1900元。

  据三人交代,三人因赌博结缘,又都输了很多钱、借了不少债,为缓解因赌博带来的经济窘迫,三人一拍即合白天上班,晚上抢劫。

  奥迪当座驾 玩具枪壮胆

  三人约定,由王某开着老板的奥迪A6L,除每晚加油100元外,抢来的所有钱,三人平分。登山斧是从商场买来的,那把黝黑的铁质手枪,是车某儿子的玩具枪,一月时间,以类似手法,抢劫5起(已落实4起),涉案6万余元。但是,目前除了一部手机追回来外,其他赃物全被挥霍掉了。

  三人称,他们抢劫一般会在后半夜,蹲守在高档小区和高档娱乐场所门外,将独行男子作为抢劫目标。之所以抢劫独行男子,是因为他们从娱乐场所出来,都喝了酒,没有抵抗能力,而且,也耻于报案。

  据了解,三人被抓前还在网上订购了电警棍、迷药等作案工具,所幸被抓了,要不然社会危害会更大。

  昨日,面对镜头,三个犯罪嫌疑人异口同声:都是让赌博害的。据疑犯车某称,自己的百万家产就是在城东一动漫城里“打狮子”陆续输完的。

  目前,三人已被刑拘,据民警称,还有受害人未报案,民警希望受害人能及时报案。莲湖分局刑侦大队罗警官电话:18909257000。

  本报记者 杨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