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下凹式立交桥增设调头阀 桥下积水时可疏散

2012年08月08日04: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复兴门桥区增设的调头阀。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复兴门桥区增设的调头阀。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下凹式立交桥增设调头阀

  桥下积水难行时车辆可被疏散 首批工程8月10日前完工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在“7·21”特大暴雨中,一些车辆行经下凹式立交桥时前方积水难过,退路又被后车堵住,进退两难,最后被淹。昨天,记者从市路政局获悉,全市下凹式立交桥两侧将增设调头阀,在桥下积水封路时,方便车辆调头疏散。目前,首批增设的26处调头阀已经动工,分布在二环、三环和四环路,预计8月10日前完工。

  2008年,本市就对42座下凹式立交桥增设80个调头阀,去年“6·23”暴雨后也增设部分调头阀,主要用于桥下积水时,交管部门采取封路措施的同时,开启调头阀引导车辆调头离开或疏散到其他道路。但由于此前装的调头阀距离桥体较远,而且调头阀长短不一,“7·21”暴雨中未能发挥太大作用。针对这些问题,路政部门将进行改进,缩短调头阀与桥体距离,并设定标准长度24米。

  路政局表示,首批将增设26处调头阀,二环、三环和四环路均有分布,涉及到“7·21”特大暴雨中的重要积水点。目前新建和改造调头阀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比如手帕口桥东西、复兴门桥南北均已完工,剩下的预计在8月10日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郊区和高速路段下凹式立交桥积水点也在继续排查当中,适合安装调头阀的路段都会陆续增设。

  探访 调头阀距积水线100米

  昨天,记者发现复兴门桥南北两侧都安装有调头阀,桥南侧新安装的调头阀为白色铁铸栏杆,位于南北主路的中间隔离带上。在新调头阀南一两百米处,此前设置的调头阀并未撤除。

  新安装的调头阀安在下凹式立交桥凹面与平面的连接处,距复兴门桥下的积水警戒线约100米。

  据了解,桥下积水后,防汛办可根据桥下安装的积水监测仪及时了解积水状况。同时,车主也可根据桥下的警戒线判断是否能通行。若超过警戒线,交管部门将及时打开调头阀,引导车辆调头或疏散。相关人员表示,积水监测仪、桥下警戒线以及调头阀的联动,可大大提高雨天车辆通行的安全性。

  42处下凹式立交桥、京港澳高速防汛重点地区

  二环路:广安门桥、陶然桥、永定门桥、景泰桥、左安门桥、东便门桥、东直门桥、安定门桥、西直门桥、阜成门桥、复兴门桥、光明桥、广渠门桥、建国门桥、朝阳门桥、东四十条桥、德胜门桥

  三环路:安华桥、大钟寺桥、莲花桥、六里桥、潘家园桥、农展桥、太阳宫桥、木樨园桥、马甸桥、紫竹桥、分钟寺桥

  四环路:中关村一桥、五路居桥、正阳桥、四惠桥、望和桥、北辰桥、万泉河桥、定慧寺桥、沙窝南桥、十八里店桥、四方桥、窑洼湖桥、红领巾桥、安慧桥

  京港澳高速防汛重点:K10杜家坎桥下、K17+950佃起河、K7+500阀东桥下、京良立交、窦店服务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