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两口睡梦中玻璃窗遭黑砖袭击 疑暴力拆迁手段

2012年08月08日06:21
来源:亚心网 作者:刘昕
8月7日凌晨,阜康市九运街镇居民潘建平家的车库的玻璃被砸,除车库外,厨房、客厅、卧室的玻璃窗无一幸免。记者 刘昕 摄
  8月7日凌晨,阜康市九运街镇居民潘建平家的车库的玻璃被砸,除车库外,厨房、客厅、卧室的玻璃窗无一幸免。记者 刘昕 摄

  新疆阜康市老两口睡梦中玻璃窗遭"黑砖" 疑与拆迁有关

    亚心网讯(记者 刘昕)"女儿啊,你赶紧回来看看吧,家里的窗户玻璃被人砸了……"8月7日一大早潘莉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让她慌了神。

    潘莉家有四口人,她和弟弟现在都在乌鲁木齐,父母则仍居住在阜康市九运街镇的老房子里。潘莉说,父母家所在的九运街西路最近在拆迁,周围邻居差不多都搬走了,就只剩下包括父母家在内的几户了。

  当天12时,记者跟随潘莉赶到了阜康市九运街镇她父母的家。

  这是一排平房,平房的五个后窗只有一个幸免,其余都被砸出了大窟窿。其中,车库、餐厅、厨房的每个窗户都有七块双层玻璃,每个窗户都有一块玻璃被砸破。奇怪的是,卧室窗户上那块玻璃的外层并没有破,而是内层破了,窗户边还耷拉着半截纱窗。“砸窗户的一定知道我家的情况,知道这是卧室,如果扔石头进来会砸着人,所以专门扯了纱窗砸破了里面的玻璃。”潘莉的母亲刘瑛说。

  刘瑛回忆说,事情发生在7日凌晨一时,当时她已经睡下了,突然厨房传来一声巨响。她以为发生地震了,赶紧坐起来穿衣服,这时餐厅又发出同样的声音。等她反应过来是有人砸玻璃时,卧室的玻璃也被砸了。

  “当时老头子不在家,出去玩了,我赶紧给他打电话,然后又报了警,接着就追了出去。”刘瑛说。

  刘瑛说,她追出去后看见一辆铲车和一辆小轿车从西边往阜康市方向走了,但她并没有看清车牌号码。“这么一闹腾,我们两个晚上都没睡好。直到今天早上,才把玻璃碴子和外面投进来的砖头收拾掉。”刘瑛的丈夫潘建平说。

  刘瑛夫妇说,之前拆迁办的人曾来家里谈拆迁的事,但直到五月份两方也没有就补偿标准谈妥,之后就再也没来过。

  听说有记者采访,刘瑛的邻居段春香也过来了。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家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一个月前,我家院子的后墙塌了;一个星期前,西边的院墙也塌了,而且我家的电也停了。半个月来,我们都是点蜡烛过日子的。”段春香说。

  段春香说,她家现在已经同意了拆迁,开始在别处找房子准备搬家。

  记者了解到,在居民们提到的拆迁片区中,大部分居民已经同意拆迁并搬离,只有个别住户因为没有谈好赔偿条件,尚未搬离。除了包括刘瑛家在内的三户人家外,其余房屋已被夷为平地。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阜康市九运街镇拆迁办一名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片区拆迁的事宜。他告诉记者,九运街西路附近的拆迁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了,现在只有极个别住户没有同意搬迁,“我们不会采取什么强硬方式让住户搬家,他们不同意搬迁就在那里住着”。

  (编辑:杨澄苇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