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体操队4金完美收官(图)

2012年08月08日07:21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李丽 张荣锋 白旭)在7日奥运会体操比赛最后一天,冯喆、邓琳琳为中国队连夺两金,有力回击了前一日吊环争议中陈一冰失金的无奈,中国队最终以4金收官。

  据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李丽 张荣锋 白旭)在7日奥运会体操比赛最后一天,冯喆、邓琳琳为中国队连夺两金,有力回击了前一日吊环争议中陈一冰失金的无奈,中国队最终以4金收官。

  冯喆、邓琳琳分别为中国队拿下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的金牌。加上此前的男团桂冠和邹凯的男子自由操金牌,中国体操队在伦敦之旅中以4金收官。

  尽管金牌数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缩水一半多,但没有了主场之利,又处在伤病重重、裁判因素的影响下,中国队在伦敦取得如此成绩已相当不易。

  在当日率先进行的双杠上,2010年世锦赛冠军冯喆没有受到首个出场的队友张成龙落杠的影响,顶住压力出色完成动作,以7.0的最高难度和15.966的最高分夺冠。全能铜牌得主越南裔德国人马塞尔·阮以15.800分给自己再添一银,法国人萨博摘铜。

  夺冠后,冯喆也和前一日无奈失金的队长陈一冰一样,做出了中国队的标志性动作:高举食指。不过,除了落地那一下怒吼和挥拳,他从头到尾都不是十分兴奋。“金牌又珍惜,又解气,”冯喆赛后更多谈到了“吊环风波”,“我很理解一冰的心情。这对我的影响有一点,不过今天我一看裁判比我还紧张,就放心了。”

  在全场摔成一片的平衡木上,率先出场的中国两名小姑娘却克服心理关,以惊人的稳定性拿下金银牌。运气不佳的中国队该项又是第一个出场,但打头阵世锦赛冠军眭禄除落地迈了一小步外,几乎完美无缺。受到鼓舞的邓琳琳完成得更加出色,比队友高出0.1分的难度让她以15.600分夺冠。

  赛后眭禄和邓琳琳双双落泪。眭禄虽然遗憾未能夺金,但仍向“表现更好”的队友祝贺。邓琳琳则表示,金牌多少弥补了她在团体决赛中失误的遗憾。两人都表示这将是最后一届奥运会。

  照片说明:

  8月7日,邓琳琳在比赛结束后庆祝。当日,在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邓琳琳以15.60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8月7日,中国选手冯喆在庆祝夺冠。

  当日,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喆以15.966分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作者:李丽 张荣锋 白旭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