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艺谋再陷宣传片风波 所拍成都宣传片被曝剽窃

2012年08月08日07:02
来源:新华网
  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一事还未平息,张艺谋获取的250万酬劳就像被揭开的伤口,里面的血也跟着流了出来:昨日旅美作家李麦逊(原名李波)给记者发来邮件,揭露了另一起张艺谋执导宣传片的内幕。如果说铁道部天价宣传片只是烧钱,那么李麦逊对张艺谋03年拍摄成都宣传片指控的罪名更为尖锐:“他剽窃!”

  李麦逊告诉记者,他本月初在成都结识了当地本土作家鲜琦,而张艺谋为成都所拍摄的宣传片正是剽窃鲜琦的作品《新桃花源记》。据李麦逊邮件中所写,该作于十年前完成,九年前发表。而张艺谋为成都拍摄的形象宣传片《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正是在03年下半年发布。该片共有5分钟、60秒以及30秒三个版本。

  李麦逊称,鲜琦向他透露该片的执行导演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位讲师,张艺谋只是在拍摄前曾来过成都。而此片公开播放后,人们并没有在片中看到署名张艺谋为导演的相关文字,鲜琦认为这是张艺谋心虚的表现。之前铁道部天价宣传片的1850万的天文数字令人震惊,而鲜琦称成都宣传片的前后花费也近千万元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的速度,这千万元的价值要比铁道部的1850万还要高。

  更让鲜琦感到愤怒的,是该片的创意和拍摄思路涉嫌剽窃自己此前专为成都创作的《新桃花源记》!事隔多年,鲜琦称当初没有公开事实真相是有两大顾虑:“一,我作为成都人,对于任何正面推广成都的活动情感上很认同,不愿找事;二,张艺谋当时拥有强大的话语权,即使举报,也可能不了了之。”随后记者通过李麦逊联系上鲜琦,鲜琦本人表示手上证据确凿。金陵晚报记者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陆一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