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确诊跟腱断裂急需手术 教练称其未考虑退役

2012年08月08日08:38
来源:国际在线
刘翔110米栏预赛受伤
刘翔110米栏预赛受伤

    刘翔确诊跟腱断裂 连续两届奥运会因伤退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琦):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6组比赛在“伦敦碗”打响,中国田坛头号明星刘翔在发令枪响之后顺利出发,但在“攻击”第一个栏架时,左脚直接踩到了栏架摔倒在地,未能完成比赛,北京奥运会的悲剧在伦敦重演。   

  刘翔又因伤退赛了,尽管四年前鸟巢那一幕仍历历在目,但伦敦碗发生的一切还是令很多人难以接受。从结果倒推回去,其实我们发现在结束德国集训抵达伦敦时,孙海平教练已经做了不少铺垫,只可惜麻药的药效一般,让我们在目睹这一切时,还是感到无比的疼,“现在出现一个什么问题呢,在训练过程中,原来脚那个地方又出现了一些反复,好的时候很正常,但那边经常下雨,温度也很低,这样的话,有时候脚的地方就不舒服,有点酸痛,现在这个问题还是存在,我们来之前也请德国大夫看了看,说问题不大,但问题不大,到底大到什么程度他也说不出。”   

  本台得到的最新消息,刘翔已经确诊是跟腱断裂,而且急需马上进行手术。目前中国田径队、刘翔团队和他的父母都在积极联系欧洲的医院。   

  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在当天中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赛前他们没预料到会出现跟腱断裂这种最坏的结果,“在赛前的判断中没有想到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那么跟腱伤,特别跟腱如果出现断裂的话,我想90%以上是没有征兆的,所以作为运动员出现跟腱断裂这是个常见的伤,其实普通人身上也会出现。”   

  冯树勇表示,刘翔的伤是一直伴随着他,并非像媒体所说的“完全康复”,“他的伤是一直存在的,并不像某些媒体报道说完全康复了,这是完全不存在的。而且每次跑完后,实际上也不是如大家想象他安然无事,每次跑完后他的脚都是有比较大的反应的。”   

  发布会上,冯树勇还对两条传言进行了澄清。就有关刘翔赛前打了两针封闭的说法,冯树勇说:“你们听谁说他打过两针封闭,我希望大家不要道听途说。”   

  有记者问:“为什么刘翔这次奥运会佩带和北京奥运会同样的号码1356?”冯树勇答道:“刘翔的号码是组委会安排的,这不是选汽车号码。”   

  冯树勇透露,刘翔尚未考虑退役,但他本赛季的比赛显然结束了,“很显然,他本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因为现在已经8月了,而整个赛季9月结束,他不可能这么快就康复。”   

  冯树勇指出,目前还很难说跟腱断裂的刘翔能否重返赛场,他希望大家能理解和等待,并期待一切可能的结果。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