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减弱为台风 浙江局地降水破400毫米

2012年08月08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葵”减弱为台风 浙江局部地区降水破400毫米



  8月8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2012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于8日3时20分前后登陆浙江省三门湾北侧象山县鹤浦镇。登陆时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ms)。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图为多条道路积水已经漫过路基。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汪恩民 江耘 刘诗旖)地处“海葵”登陆点附近的浙江三门县,雨势和风力均有所减缓,记者站在风雨中也没有感受到之前那般强大的推力。8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海葵"已于8日04时减弱为台风。而受“海葵”影响,浙江省迎来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降水已经突破400毫米。

  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于8日04时减弱为台风,预计未来"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白天到夜里将穿过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强度逐渐减弱。

  据浙江省气象台6时30分发布的消息,受"海葵"影响,沿海12级以上大风已经持续23小时,14级以上大风已持续16小时。过去三小时,中北部沿海仍有12-14级阵风,南部10-12级阵风,内陆平原、江湖水面、杭州湾及太湖已出现8-11级阵风,最大的为定海区克冲岗45.2米/秒、普陀区梁横山43.9米/秒,舟山海洋浮标站最大波高12.2米。

  同时,浙江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东部沿海部分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6日20时-8日07时,浙江省面雨量达到了54.5毫米,最大市面雨量宁波166.0毫米、台州122.6毫米,最大县面雨量宁海247.6毫米,象山234.3毫米。浙江省共有6个站点雨量超过400毫米,分别是宁海胡陈434.6毫米、奉化龚原419.8毫米、宁海深圳417.2毫米、三门百两岗410.2毫米、宁海雷虎404.0毫米、宁海黄坛403.9毫米。

  随着台风向杭州逼近,目前杭州的风正呼啸地吹着,发出“呜呜”的响声,而雨也顺着风的方向斜飘了起来。针对因台风而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杭州交警采取了四条措施,要求全体交警早上6时全部上岗;临时取消错峰限行措施;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临时停车不贴单;提醒市民尽可能减少外出,或尽可能不外出。

  浙江省气象台也发出提醒,目前“海葵”台风的螺旋云带覆盖浙江省上空,对浙江的风雨影响仍将持续,请各地仍须防范强风、强雨、大潮,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沿海地区风灾、城乡内涝等灾害,还要注意强风对杭州湾、舟山跨海大桥的影响。(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