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患重病男友不离不弃 家人支持乡亲朋友相助

2012年08月08日1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匀
图为乡亲们正在为这对恋人捐款。桑丹摄
图为乡亲们正在为这对恋人捐款。桑丹摄

  女孩患重病男友不离不弃 两家人支持乡亲朋友相助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匀

  横县马岭镇有一对年轻的恋人卢漫与麦燕秋。今年5月,麦燕秋查出患有重病,但男友卢漫不离不弃。两家人花掉所有积蓄,并四处借钱为女孩治病。这对恋人之间的感情,打动了马岭镇龙坪村第八屯和南新村父老乡亲的心,村民们自发为他们捐款7万多元。

  接患病女友回家照顾

  马岭镇南新村的卢漫今年22岁,他的女朋友是龙坪村第八屯的麦燕秋,今年也是22岁。高中毕业后,两人成为恋人,一起到广东打工。

  2011年底,卢漫和麦燕秋回到横县,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肯定,两人打算在2012年8月结婚。随后,卢漫到上海做糕点学徒,麦燕秋在家帮忙干农活。但让两人没想到的是,今年5月,麦燕秋身上忽然长了很多红点和紫斑。

  5月16日,是一个让卢漫永远难忘的日子:他接到电话,麦燕秋到医院检查得知,她患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卢漫马上赶回横县。医生告诉他,治疗麦燕秋的病需花很多钱。卢漫毫不犹豫地告诉医生,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治。

  随后的时间里,麦燕秋不时到医院进行输血治疗,每次费用都要1000多元,很快两家人都花光积蓄,还四处借钱,但卢漫从没有抱怨。麦燕秋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为了方便照顾她,卢漫说服了自己和她的家人,把她接回家照顾。

  每天麦燕秋一醒来,卢漫就开始给她穿衣洗漱,端水喂饭,还陪她聊天解闷,给她唱最爱听的歌《幸福恋人》。

  两家人互相支持

  卢漫一直在努力想办法给麦燕秋治病。虽然短短的两个多月,他已经收到医院给麦燕秋下的3张病危通知单,而5次辗转南宁和横县的几家医院,却没有一个医生明确告诉他们,麦燕秋的病能不能治好。但卢漫从没有想过放弃,他的家人也和他一样。

  “早就把这姑娘当做自己的儿媳。”卢漫的母亲李汉珍说,虽然两个孩子没有登记结婚,但她心里已经认定了麦燕秋这个儿媳,她很支持儿子把麦燕秋接回家照顾。有时儿子忙着联系医院,她就会帮忙照顾麦燕秋。

  为了给麦燕秋治病,卢漫一家已经借了亲戚朋友将近8万元。不久前,卢漫联系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得知,麦燕秋的病要治好大概需要30万元。李汉珍听后说,不管怎么样,都要把麦燕秋送去治疗。

  能治好病对于麦燕秋一家是最好的消息。麦燕秋的爸爸麦世强说,现在家里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四处借了5万多元。而让麦世强最安心和感动的是,卢漫始终陪伴在女儿身边,“女儿没看错人”。

  乡亲朋友齐相助

  得知麦燕秋的病情后,麦燕秋和卢漫的40多位同学都赶到横县或南宁的血站,给麦燕秋献血。很多同学还在麦燕秋住院期间去医院看望她,并偷偷给卢漫塞了不少钱。而今年7月底,麦燕秋所在的龙坪村第八屯的村民听说了她的病情,得知她的男友一直不离不弃,都很感动。

  8月4日晚,几位村民拿个纸箱做成募捐箱,放在村里的篮球场上为麦燕秋募捐,村里400多名村民都到场。开始募捐后,村民们才打电话通知麦世强,他到场后看到全村村民为女儿捐款,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

  村支书谢守新第一个捐了钱,随后,将近80岁的五保户农桂英拿出100元想捐出来,村民拦住她,但她以“不让我捐就不当我是八屯的人”来回应。不到两个小时,村民们捐出50285元。随后几天,第八屯在外打工的青年又给麦世强寄了一万多元。

  谢守新说,第八屯是个有着13个姓氏的移民村,建村42年来,邻里之间有困难都会互相帮助,“年轻的麦燕秋生病,第八屯的村民不会袖手旁观”。而卢漫所在的南新村村民听说第八屯的村民捐款后,也自发来到卢漫家给他们捐款,200余位村民捐了一万多元。

  卢漫把这些情况都告诉麦燕秋,他说,那么多人关心她,她一定会好起来。而卢漫自己计划好,等麦燕秋身体好转一些,他就带她去把结婚证领了,而等她的身体完全好了,再带她到她想去的地方度蜜月。

  8月8日,卢漫带麦燕秋到南宁治疗,他相信这些愿望很快就会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