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小伙下河勇救自杀男子 轻生者获救小伙牺牲

2012年08月08日10:5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黄萱等

    下河勇救轻生男子承德小伙再没上来

  本报讯(记者 黄萱 通讯员 宋致强 朱硕)8月5日下午,27岁的承德小伙子安治伟途经北辰区庞嘴大桥时奋不顾身勇救轻生男子,感染和带动了众多群众一起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最终,跳水轻生者被成功救上岸,但第一个跳下水救人的安治伟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这名小伙子在今年5月才刚刚和未婚妻订婚。昨日,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包括安治伟在内的7名勇士见义勇为称号。

  轻生者获救 救人小伙却牺牲

  8月5日14时19分许,北辰区双街镇北运河庞嘴大桥上,一男子跳河轻生。在津打工的27岁承德小伙安治伟和未婚妻恰巧骑车路过,见此情形,安治伟迅速跳入河中救人,其女友在岸上呼救。听到呼救后,住在附近的居民李金福、赵宝利和李玉山先后赶到现场,加入救援行列。随后,21岁的小伙师洪录在岸边找来绳索,两三分钟后众人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安志伟在救人过程中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下,众人发现安志伟还在水里没有上来,急忙再次跳入水中,但搜寻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安治伟。这时,路过该地的河北沧州人杨春明和汉沟村人姚柱也跳入水中协助搜寻安治伟。六名群众又搜寻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安治伟,但此时他已不省人事。众人将他拖上岸,立即送到北辰中医院进行抢救,但因溺水时间过长,安治伟抢救无效死亡。

  5月刚订婚 未婚妻伤心不已

  事发后,安治伟的老乡、亲人都闻讯赶来,他的哥哥安志勇告诉记者,安治伟是河北承德人,今年27岁,来津务工5年了,事发前在北辰区一家机电公司从事维修工作。

  安治伟的未婚妻张宝月亲眼目睹了他因救人牺牲的过程。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宝月伤心不已,始终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安治伟和张宝月曾经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两人相恋近两年,今年5月刚刚订婚,打算年内结婚。张宝月深深地记得,在水中的安治伟只凝神看了她一眼,却没有说出一句话。当众人将安治伟打捞上来后,不管张宝月如何呼喊他的名字,他已经没有了回应。

  事发后,市见义勇为协会及北辰区见义勇为协会有关人员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迅速组织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走访,昨日上午,北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下水救人的安治伟等7人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7名勇士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