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外长”对日宣称保证“不与大陆联手保钓”

2012年08月08日11:07
来源:人民网

    台“外长”对日本宣称保证“不与大陆联手保钓”

  人民网8月8日电台  “外交部长”杨进添昨日对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发表对“东海和平倡议”的看法表示,谈话内容某种程度肯定当局提议,对方认为是可能有合作空间与其他各方合作。对于在钓鱼岛问题上台湾是否会与大陆联手,杨进添重申表示,“这不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玄叶光一郎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无法接受台湾独自的主张”;杨进添则针对玄叶光一郎的谈话表示,“钓鱼岛列屿一向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这项基本立场不会改变”。

  玄叶光一郎对马英九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表示,东海有各种合作的型态,为东海和平、安定,推动具体合作很重要。

  杨进添表示,提出和平倡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与相关各方合作。台湾当局不会与任何一方合作来对抗另一方,而是呼吁所有各方共同遵照东海和平倡议内涵,共同处理问题。

  至于日本尤其担心台湾会与大陆联手,杨进添说,“这不会”,他要明确传达这项讯息;“他以前说过,现在再说一次”,是要务实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日前台湾海洋大学的调查船“海研2号”驶入台日在冲绳附近的重叠海域,日方要求驶离;杨进添表示,日方曾表示关切,但“外交部”明确向日方表示,这是学术船只在台湾专属经济水域内进行探勘研究工作,当局立场是无法接受日方的关切。

  杨进添以日前“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船舰护航全家福号为例说,在台湾的水域活动,当然要受保护,渔船如果受干扰,由“海巡署”负责,但这些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法,“对抗不是解决办法”,政府才会提出和平方式,承认争议存在,相关各方要以务实态度面对,共同开发区域资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