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玩大盗挖墙盗洞偷百余古董 隔街销赃自投罗网

2012年08月08日11:31
来源:浙江在线

  挖墙盗洞偷了百余件古玩 飘飘然隔街销赃自投罗网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有个词叫侥幸,也有个词叫天网恢恢。

  这一刻手铐加身,这个古玩大盗,42岁的湖北人老肖深刻体会到了其中滋味。

  5月14日晚,老肖偷挖墙洞,从萧山某钱币收藏店偷走了价值20余万元的财物。这一把,神不知鬼不觉,警方苦苦找寻,一直没有结果。

  老肖飘飘然了。7月26日晚,他故伎重演,挖天花板溜进萧山人民医院边上的“古风斋”古玩店,十分钟偷走店内百余件古玩。他这一趟,又是20万呐!

  他居然还大着胆子选在距离案发现场50米开外的古玩店销赃。

  监控照下了他整个作案过程,警方正派发他的截图排查,所以这次销赃,无异于自投罗网。

  按说,老肖第一次偷古玩以后,应该消停了。那次动手之后没多久,他遭遇了一场车祸,腿还给撞伤了,住进了萧山人民医院。

  可是,腿还没好利索呢,心思活络的老肖就在医院附近乱逛,发现了医院边上的“古风斋”。在店里,东摸摸,西看看,走路一瘸一拐的老肖装出一副懂行的样子,还问店里哪个东西最贵。

  店主老赵对他印象很深。

  老肖出店之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一个迂回,绕到了古玩店的西侧。“刚才看店堂里有扇门,这家店应该有后门。”他心中已经起了鬼点子,到西侧一看,发现店堂隔壁原来是间厨房。

  老肖觉得这是个机会。

  “厨房么,一般没什么防备,溜进去,再到隔壁,那就……”想到这里,他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于是,老肖开始准备:一只装了螺丝刀和撬棍的双肩包、一顶鸭舌帽、一只小手电。

  7月26日晚上8点半,他爬上了厨房顶,撬开了一大块——那房顶是用泡沫铁皮隔热板做的。

  老肖身材瘦小,很轻易地从盗洞进入。

  不出他所料,店里有一个摄像头。他眉头一皱,迅速摸出一块布,一把蒙在了摄像头上。

  这个最大的障碍被排除之后,老肖心里这个得意啊!

  然后,他撬开了厨房和店堂之间的那扇防盗门。

  其实,还有另一个摄像头没被老肖发现,已经录下了他的一举一动。

  卸下台板,老肖贪婪地从柜台里掠宝贝,各个朝代印章、明清玉器、翡翠摆件、寿山石摆件……十分钟之后,包装不下了,他原路返回。

  老肖先到杭州城区转了一圈,但似乎没什么人看上他手里的这些东西,只出手了两块玉石。

  剩下的,怎么办呢?

  老肖只熟悉萧山,8月1日下午,他竟然回到了距离“古风斋”仅50米的另一家古玩店销赃!

  “哦,这块东西不错的,你等一下哦。”这位老板赔笑脸,让伙计招呼一下,自己则退回后堂。

  其实,哪里是退回后堂哦,他是认出来了!

  “他还没进门,我就觉得这个人酷似民警给我的照片里的那个人,而且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的。”所以,老板从后门绕到了“古风斋”,急匆匆地告诉老赵和民警。

  自投罗网。

  随后,民警从老肖的出租房里搜出了此案90%以上的赃物。同时,也总算知道了,5月14日那起大案,也是他的手笔。

  老肖的故事结束了。

  警方以此案提醒古玩店主,店内物品务必看好,有条件的要一一拍照并做好登记,同时安装可靠的防盗和监控设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