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违法采矿 举报可获奖励

2012年08月08日11:36
来源:大江网 作者:全来龙

   江西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和违法采矿

   举报可获奖励 重点打击矿点"保护伞"

  本报讯 首席记者全来龙报道:记者7日获悉,根据省政府的部署,我省公安、国土、安监、煤矿安监等四部门决定从本月起,用两个月的时间,专项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违法采矿等行为。通过此次整治,彻底捣毁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源头、网络,并遏制重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

  我省提出,各地要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违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深挖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源头,彻底摧毁购销网络;要组织警力对可能私制、私存爆炸物品的出租院落、闲置厂房、养殖场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全面、彻底收缴非法爆炸物品。

  同时,强化矿山企业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将矿山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内容,并增设民用爆炸物品为前置审批事项。

  据悉,专项治理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实施,8月10日前为部署阶段,8月11日~25日为摸底排查阶段,8月26日~9月10日为集中打击整治阶段,9月11日~30日,为督查阶段。

  我省明确,各地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及信箱,广辟线索来源渠道,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从业人员检举揭发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非法开采违法犯罪活动。对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打掉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违法开采团伙、窝点的,则及时予以重奖。

  此外,对长期无证开采、越层越界开采、屡查屡犯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矿点,坚决予以停业整顿或关停,构成刑事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从严处理,对这些矿点的幕后组织者、“保护伞”予以重点打击。并通过此次治理,捣毁一批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窝点,彻底关停一批非法采矿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矿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