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省莲花县推进廉政文化品牌建设

2012年08月08日13:24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江西省莲花县紧紧围绕打造“清水莲花”廉政文化品牌,进一步树立廉洁理念、弘扬崇廉风尚,在深挖内涵、创新举措、丰富载体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莲花县立足实际,提出打造“一园一室三基地、一网一线三活动”的“清水莲花”廉政文化品牌主体框架。即:万亩莲花示范园、“清水莲花”品牌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甘祖昌将军廉政教育基地”、“列宁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清水莲花”网、红色旅游线路、三个重大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莲花县纪委从品牌建设入手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四进”活动。一是廉政文化进机关,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举办了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并利用廉政信息平台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200多条。二是廉政文化进新农村,突出“科学、民主、尚廉”主题,组织村干部述职述廉,开展警示教育,规范村务公开。有“中国楹联文化之乡”之称的三板桥乡通过设立楹联廉政文化长廊,积极利用楹联文化宣传廉政文化,形成了浓厚的“以联促廉”氛围。三是廉政文化进学校,突出“知荣、守法、尊廉”主题,在校园网站、校园宣传栏、班级板报上开辟廉政专栏。如城厢小学针对学生人数多,牵涉的家长层面广,确立了以“小手牵大手,共育廉洁花”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主线。四是廉政文化进家庭,突出“温馨、平安、助廉”主题,不定期地组织家属们开展说廉、倡廉、思廉、守廉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促使领导干部的家庭成为廉洁的“安全港湾”。(江西省莲花县纪委 刘智辉)

  作者:江西省莲花县纪委 刘智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