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十渡恢复旅游需三年时间 政府鼓励商户自救

2012年08月08日14:14
来源:法制晚报

  “三年规划”恢复十渡旅游

   生态环境治理是重点  河道、低洼地段禁止从事旅游开发 

   部分景点本月底有望恢复

   “7-21”特大自然灾害已经过去半个多月,随着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基本完成,房山重建家园成了村民心中最大的期盼。   在这次特大暴雨中,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的房山区十渡景区成了重灾区,全镇经济损失5.79亿元,旅游产业就占到38%。记者从十渡镇政府了解到,针对景区恢复,他们正在制定“三年规划”。

   虽然十渡要想“痊愈”还需要很长时间,但一些受损较轻的景点有望在本月底分批次恢复营业。

   探访

   水上乐园歇业期盼整体规划

  等待

  在7月21日之前,北京拒马娱乐有限公司是十渡风景名胜区的龙头企业,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然而一场暴雨却把这里大部分的娱乐设施冲毁了。

   记者昨天探访时,仍可见拒马乐园里淤泥的痕迹。三三两两的员工,有的在河道附近清淤装车,有的则干脆坐在一起抽着闷烟。

   “前几天淤泥堆得有这么高。”拒马乐园刘总的手在离地半米左右的位置比划着。

   暴雨过后,工作人员已经做了清淤、设备维修等工作。虽然暴雨对缆车的损伤不大,但想要恢复,单靠拒马乐园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拒马河沿岸的所有项目都需要经过审批才能重建。

   “受影响的也不止我们一家,政府应该有整体规划,等吧。”刘总说。

   搭帐篷留守希望“十一”能迎客

   自救

   在三渡拒马河的沿岸,有一家水上乐园。经过暴雨的“洗礼”,现在这里只能看到满地泥泞。只有被冲上草堆里的游船,才隐约能证明这个水上乐园真的存在过。

   昨天下午,老板穆先生在草堆中找到一个高点,动手搭起了12平方米的帐篷。虽然原先的水上乐园已经成了眼前的废墟,但固执的穆先生仍要留在此处“看摊儿”。

   房山当地政府鼓励商户自救,穆先生说这几天先要把家当处置好,再考虑重新拾掇已经破烂不堪的乐园。他的心里已经有了打算,希望“十一”黄金周时能够再次迎客。

   规划

   重点保护水资源近期评估地质灾害

   记者从房山十渡镇政府获悉,在此次受灾后,十渡镇正在商定“三年重建规划”。规划的重点,将放在水资源的维护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治理。在“三年规划”中,除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外,旅游业的恢复是重中之重。

   “这次灾害,也让我们意识到必须加强环境治理、涵养水源。”十渡镇政府宣传部的任小姐告诉记者,水土流失严重,固、排水能力欠缺,都是此次发现的严重问题。在三年规划中,将有详细的措施制定出来。

   十渡镇政府表示,包括现有的景区,近期都将进行地质灾害的评估。而河道、低洼地等高危地段都禁止从事旅游开发和经营。 (文/记者石爱华除署名外本版文/记者王田)

  十渡未来定位

   旅游:在原有民俗特色上打造以休闲健身,度假养生为主的高端旅游项目基地

   文化:主要针对沿河的生态环境进行建设,为婚庆公司提供有山有水的自然风光进行拍摄

   环境:未来,十渡沿河地区暂时不会出现新建筑,而是以打造生态环境为主,即通过种植花木来优化十渡沿河的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