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防汛办称将逐步完善法规 落实台风假(图)

2012年08月08日14: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庄键
今晨风大雨大,上班市民手中的伞被吹成了“喇叭花”
市民何时能真正享受“台风假”
今晨风大雨大,上班市民手中的伞被吹成了“喇叭花”
  市民何时能真正享受“台风假”

  晚报讯 “求放台风假。”昨天下午,上海发布官方微博公布“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在台风影响期间可安排放假或换休”的通知后,“明天是否放假”成为了热议话题。

  昨日,负责该通知起草的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此次“放假”措施出台的过程,他也坦承目前政府对于“台风假”只有建议权,待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后,市民有望真正享受“台风假”。

  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章震宇表示,此次出台的“企事业单位在台风影响期间可安排放假或换休”措施并非要求强制性放假,只是政府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建议,而这已是目前政府所能出台的最高级别措施。 “这和圆规期间对学校强制放假的措施有所区别,由于学生属于未成年人,需要对他们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因此当时出台了学校放假的措施。 ”章震宇表示。

  章震宇透露,由于从今天起台风将对本市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市民的正常上下班有一定危险性。在方案起草时也曾考虑制定更严格的措施,要求企事业单位对员工实施放假措施减少人员出行。“但由于目前的法律规章还没有相关规定,考虑到必须依法行政,仍将放假的决定权交给企事业单位。 ”章震宇表示,“有些单位决定给予体弱或女性员工放假,维持最低限度的开工量,我们表示赞成。”上海防汛办常务副主任胡欣也告诉记者,即使出现台风红色预警,政府部门也没有权力要求企事业单位在此期间放假。

  事实上,在2005年本市防汛防台实施四色预警后,就已经考虑在发布红色警报时,实施建议企事业单位可考虑放假的措施。“虽然目前只有台风橙色预警,但实际情况可能比想象更为严重,我们考虑措施宁可过一些、提前一些。 ”章震宇告诉记者,没有遭遇过台风的人很难理解它的危害性,对于企业而言如果勉强员工正常上班,若出现“工伤”等意外,相比给员工放假一天损失会大得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人大代表建议完善现有的《上海市防汛条例》,这也意味着未来出现台风预警后,市民真正享受“台风假”或将成为可能。胡欣表示,如果历年来的经验证明“放台风假”对于减少灾害影响行之有效,可以考虑将其纳入议事日程并予以研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