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们为什么要感谢刘翔?(图)

2012年08月08日14:40
来源:新华网
8月7日,刘翔摔倒后单脚跳完成比赛,亲吻最后一个跨栏。当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摔倒,无缘晋级。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8月7日,刘翔摔倒后单脚跳完成比赛,亲吻最后一个跨栏。当日,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摔倒,无缘晋级。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刘翔以一种近乎惨烈悲壮的姿态告别了伦敦奥运会。在7日进行的110米栏第一轮小组赛中,他重重地摔倒在第一个跨栏前。对于一个参加了3届奥运会并曾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四大满贯”包揽于一身的运动员来说,这样一种告别奥运会的方式不能不说是残酷的。

  虽然这一次刘翔没有获得金牌,但他并不是一个失败者。在这个曾带给中国人那么多幸福和期待的小伙子突然重重摔倒的一瞬间,电视机前多少观众不禁惊呼,连电视直播间里都一片惊叫声。可就在大家惊魂未定的时候,只见刘翔顽强地爬了起来,先是自己跳到了运动员通道,几秒钟后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折了回去,用单腿坚定地跳到了比赛终点,用一种环抱的姿势俯身亲吻了第4个跨栏。原来,他还没有去跟这个曾经给他带来无限辉煌也带来无尽惆怅的搭档告别。

  长长的跑道上,在同组的所有人都结束了比赛后,刘翔一个人,忍受着伤痛,忍受着失落,就那么艰难地跳着……这短短的几分钟让观众仿佛看到了08年奥运会因伤退赛后这4年来刘翔的拼搏、坚持、付出、委屈、隐忍、抗争。

  强者就是这样。在自己还能站得起来的时候不抛弃、不放弃,当失败无情地挡住前路,就是一条腿跳也要跳到终点!刘翔的脸上没有悲伤,我们甚至都很难捕捉到他的泪水,因为刘翔没有让它流下来,我们能清晰看到的,是刘翔一脸的刚毅。这就是强者,赢得起输得起。在熊熊燃烧的圣火前,刘翔同样用自己的坚持和刚毅践行了奥林匹克精神。

  央视解说员朱广权赛后评论说,感谢刘翔带给我们的一切。

  是的,我们应该感谢刘翔曾带给国人的惊喜和幸福。刘翔在110米栏上的突破打破了欧美人长达一个世纪的垄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横空出世;2006年洛桑大奖赛上辉煌的世界纪录;2007年日本大阪勇夺世界冠军……刘翔书写了世界田坛的一段传奇,他是中国田径和亚洲田径的骄傲。

  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这么多年在男子110米栏竞争如此激烈的赛场始终保持顶尖水平是何等不易。刘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国人难忘的传奇,以至于大家可能都忘了,他只是一个1983年出生的年轻人,与他同龄的人许多年轻人才刚刚毕业走向社会,而刘翔,已经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在他的身上承载了太多故事、经历、挫折、压力,甚至传奇,我们无法去评判这些是否都是他应该承受的,用刘翔自己的话说:“在我的身上总是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刘翔用事实证明了亚洲人同样能在田径场上赢得比赛。在刘翔之前,世界上很多人都不相信亚洲人的肌肉类型能在径赛短距离项目中有所建树,但刘翔改变了这一切。2000年11月法国里昂室内田径大奖赛上,刘翔终于获得了一枚铜牌,验证了通过完美的技术加上适度的力量锻炼,亚洲人同样可以在这项速度与技术综合较量的项目上创造辉煌。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该感谢刘翔10年来的陪伴,因为有你,我们才知道,我们曾有过多少骄傲。

  悲情刘翔同样赢得世界尊敬

  越真诚宽慰刘翔我们就越有尊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