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QFII加速进入A股市场抄底

2012年08月08日15:01
来源:新华网
  曾经一度被看成是市场投资风向标的QFII,6月以来大肆进场扫货,逢低布局A股市场。权威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大举净汇入资金87.73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累计净汇入规模的84%。

  趁低投入A股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初,QFII资金累计净汇入1253.88亿元,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净汇入规模达到1341.61亿元。这意味着此间QFII机构投资者向A股市场净汇入87.73亿元,资金整体呈现大幅净流入趋势。QFII资金大幅涌入表明在A股市场投资者谨慎观望、就股指是否已经行至“钻石底”展开争论之际,QFII制度框架内的128亿元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已着手或正在准备趁低投入A股市场。与此前QFII表现相比,近两个月QFII资金“跑步入场”的态势则更为显见。

  证监会相关部门日前公布的上半年QFII数据佐证了这点。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除1月份QFII净汇出资金2.25亿元以外,其余5个月资金全部呈现净汇入且持续增长,累计净汇入资金104.22亿元;从机构类型看,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及央行上半年净汇入资金量较大。而6月以来的短短两个月中,QFII净汇入规模87.73亿元就达到上半年累计净汇入量的84.18%。同时,截至目前共有147家QFII获得外汇局批准的投资额度共计285.33亿美元,其中6月以来新增的QFII额度为11.7亿美元。

  学QFII的远见和耐心

  那么,QFII目前究竟青睐哪些板块?又在哪些个股中布局?从2012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中可以看出,QFII对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成长性公司青睐有加,都进行了大幅度增持,其中首航节能、佳隆股份、史丹利、巨力索具被增持比例较高,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4.98%、6.67%、6.24%和4.41%。在前十大无限售股东持股中,“信息技术业”板块个股是被持有家数最多之一。

  目前点位是否就是A股市场底部,QFII是否抄到了底,还有待观察。但在历史上,QFII确实屡屡抄到底部。不论是2005年还是2008年,在A股市场低迷时,QFII申请资格和投资额度积极性反而越高,不惧市场短期波动,敢于在底部区域买入,取得不俗回报,如2003年7月9日,QFII首次下单买入A股,彼时沪综指为1500多点,至今涨幅不足50%,但QFII在此期间,盈利幅度超过120%。因而部分人士表示,国内投资者与其事后对QFII精准抄底“羡慕嫉妒恨”,不如学习QFII投资理念,多一份远见,多一点耐心。(记者许超声)

  作者:许超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