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登陆 红色预警市民停课停班

2012年08月08日16: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中心于今天(8日)凌晨3时20分前后在浙江省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今天白天穿过浙江省,夜间将进入安徽省,给长江三角地区带来持续强风雨。虽然强台风海葵没有直接在上海登陆,但是海葵外围的螺旋雨带正横扫上海,大风暴雨持续。目前上海市区正遭受8级台风,郊区局部风力达到10级。

  气象部门预计的情况基本上跟"海葵"在上海的影响的时间差不多,气象部门预计应该是昨天9点上海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昨天晚上12点钟上海开始陆续下雨,今天整个白天,上海一直处于集中骤雨中。上海的郊区就更不用说了,上海目前大部分已经出现10级到12级的大风,预计未来6小时,风力还有所加强,特别是像郊区的奉贤金山青浦闵行已经位于海葵的10级风圈以内。

  昨天上海市政府已经发出通告,一般的企事业单位在不影响正常的民生情况下停课停班。截止昨天晚上21点已经撤离37.4万人,鼓励大家投亲靠友,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被安置在学校体育馆等全市的各安置点。

  这两天在上海听到最多的也就是一句话,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上海市民其实在防台抗台方面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一般如果通报了这种台风的警报他们都会选择尽量少出门。从昨天晚上21点开始,到台风橙色预警解除前,各类暑托班等一律停课,但相关的教职员工是要到校的,因为要安排好不知情到校的学生的活动和学习,户外的所有的建筑工地也要停工,一些公园也停止了开放。

  上海地铁方面基本上还是保持在正常的通行状况,但是有一些二号线的东延伸段,因为地方会靠近东海和浦江会限数运行。刚刚得到的情况是,部分地铁的出入口已经开始关闭,八号线的翔鹰路站、二号线虹口足球场的3号口以及耀华路的4号口、十号线的五角场的4号口都已经进行了关闭。

  截至目前,受台风"海葵"影响,虹桥、浦东两机场仍不符合运行标准,进出港航班继续大面积取消;同时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宣布今日上海出港航班预计推迟到晚上十点后执行。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在10级台风预警时,2号线广兰路站至浦东国际机场段停止运营,如需进出浦东国际机场,乘客请换乘出租车等其他交通工具;虹桥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交通枢纽附近的地下车站将不受影响。停运区段何时恢复,目前尚无法确定。海葵的到来给上海市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经济之声记者黄耀伟刚刚采访到了深圳广播电视集团驻上海站站长张海峰,他讲述了目前上海崇明岛遭遇台风的情况。

  张海峰:上海崇明岛可能跟市区的情况有点不一样,因为它整个地域应该是比较开阔拓的,但是现在主要的影响是困在这边没有办法活动,比如出岛的所有交通线路,不管是轮渡还是隧桥全部是已经关闭了。从排水来说,因为整个崇明岛是属于郊县,可能不像市区会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路两旁的一些大的绿化等等,并没有因为狂风而吹倒。从今天早上开始到现在为止是越来越严重了,而且今天早上上海市气象台发出的台风的报警是橙色警报,但今天下午13点钟以后就改为红色警报,所以我们也非常担心警报对后面的出行还是日常生活会不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最后我想补充的是,这次台风对于通讯设施已经造成了影响。我今天早上是在崇明岛的一个宾馆里面,看台风直播的过程当中所有的电视信号就全部中断了。手机长时间没有信号,或者说非常弱,可能说部分的基站或许有一些问题。

  受"海葵"影响,浙江省迎来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降水已经突破400毫米。目前已造成浙江省多条公路水毁或水淹,交通中断。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8日6时30分,已有6条普通国省道、10条农村公路交通中断。记者今天从杭州萧山机场了解到,杭州机场已于8日7时30分决定关闭至中午12时。目前,根据台风海葵的移动情况及机场气象预报,机场决定继续关闭至15时。除杭州机场外,浙江宁波机场和温州机场也有多个航班取消。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后两天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三省交界附近徘徊少动,强度缓慢减弱。受"海葵"影响,今日浙江板块小幅下挫0.5%,板块内多数个股下跌,新海股份,千足珍珠,奥康国际跌幅居前。(黄耀伟 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周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