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筹集1亿助学资金 不让一个大学生上不起学

2012年08月08日17: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筹集1亿元专项资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广东承诺———

   不让一个大学生上不起学

  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问题一直牵动着全社会的心。记者从7日下午广东省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广东省筹集了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广东省委省政府郑重承诺:不让一个大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生资助工作,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把学生资助工作列为省政府民生十件大事中教育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7月26日,在惠州举行的建设幸福广东现场会上,省委书记汪洋提出,不能让考上大学的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上不了大学。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介绍,近五年来,全省高校受资助的学生人数和人均受助金额逐年增加。2011年全省高校受政府资助的学生人数为27万人,比2007年的20万增加7万人;2011年全省高校政府资助金额为8.1亿元,比2007年的4.1亿元增加4亿元。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将设立专项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今年的专项资金由省财政安排5000万元,从“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社会慈善捐赠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作为省级专项资金。接下来,省民政厅将成立专门基金会,在每年“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时接受社会捐助。

  此外,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地也要参照省里的做法设立专项资金,资助本地生源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贫困大学生在入学前可凭录取通知书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省级学校由省资金负责,市级学校由市资金负责,实在解决不了的,由省资金来‘兜底’,”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说。

  据了解,这项资金将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支付首学年学费。以往虽然各学校都为贫困学生设立了入学绿色通道,但也只是暂缓缴纳学费,入学后无论是申请助学金还是贷款,都要等拿到钱后再补交学费。而专项资金设立后,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首年的学费直接由资金支付。凡是国家政策认可的学校贫困学生,都可从这项资金中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