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大学把入学指南做成游戏 新生想入学先通关

2012年08月08日17: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校游记》视频截图 


  新生入学前游戏先通关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用游戏形式制作新生入学指南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上大学之前要准备什么?先把通过游戏过了再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历时近半年设计开发的冒险类游戏(AVG)《校游记》顺利完成,这是国内高校首个用游戏形式制作的新生入学指南。

  一般高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都会附带文字版的入学指南。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校考虑到,纸质版的新生指南内容枯燥,也不符合现在90后的阅读习惯,游戏版的入学指南具有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特点,因此尝试今年的新生入学指南全部改为游戏方式。

  据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办徐主任介绍,今年3月份起,计算机系、艺术系、中文系等8名主创老师、15名学生开始合作研发《校游记》。徐主任说,研发工作主要还是由学生承担,中文系学生负责剧本,艺术系学生负责设计,计算机系学生负责编程。

  记者下载了一份公测版的通关游戏入学指南。该款游戏一共分为5个章节。新生通过整个游戏既可以浏览校园风光,又能在游戏中知道如何前往学校报到,还能学习如何防止在报到途中上当受骗。

  点击进入游戏后,新生将在游戏中扮演M仔。游戏中有师姐、辅导员等角色指导M仔如何一步一步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例如,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游戏会提醒M仔办理户籍迁移、团籍迁移,而M仔要选择正确的办理方式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如果M仔前往学校途中选择了“黑车”,游戏也会提醒其错误。如果最后没有完成游戏,新生只能“重头”再玩一次。

  游戏中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建筑动画是以3Dmax技术制作,以科技手段逼真体现校园风貌,不同于普通的实景视频。

  记者了解到,这款通关入学游戏还引入不少符合90后阅读习惯的对话。“开学的时间到了,俺要从一个江湖步入另一个江湖”、“师姐,你的声音好熟悉啊!”、“呃……师弟啊,现在这种搭讪手法淘汰很多年了喔!我可不吃这一套!”

  目前该款通关游戏正处于公测阶段,再过几天,《校游记》将刻盘配于录取通知书中,寄送给该校在全国各地招录的大一新生。

  据悉,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将录取约7000名考生,今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将继续实行分区域报到,报到时间为9月15日和9月16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