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肆虐 浙江舟山海事局全线抗台24小时

2012年08月08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张黎敏 通讯员 何永奇) 8月7日至8日,当14级强台风“海葵”裹挟着暴雨直扑浙江沿海,24小时坚守在防抗台一线的浙江舟山海事干部职工连续作战,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有力保障了台风影响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青年突击队两次成功“生命接力”

  8月7日4时50分,天刚蒙蒙亮,马岙海事处(筹)值班员接到了秀山乡政府的求助电话:秀山乡有一名产妇即将临盆,情况危急,希望海事部门帮助将产妇送往舟山本岛救护。

  由于受台风“葵花”的影响,客运船舶全线停航,秀山成为一个孤岛。时间就是生命!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汇报接报后,立即协调正在附近水域锚泊的社会应急救助拖轮“传润101”轮,紧急前往秀山接送产妇。

  6时25分,“传润101”轮成功靠三江客运码头,在码头已经等待多时的马岙海事处(筹)青年突击队立即将产妇送上了120救护车。

  当天下午,秀山岛又一名孕妇待产,16时30分,经社会救助力量和青年突击队共同努力,该孕妇被安全送到本岛医院救护。

  联合搜救小组:一定会找到你们

  8月7日14时,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称:“金色海洋10”船在舟山定海十六门附近水域搁浅,船体发生倾斜,具体位置不详,船上2名船员,急需救助!

  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仔细与遇险人员核实相关信息。根据遇险人员对附近地形、显著物标描述,初步判定遇险人员位置。

  岙山海事处处长钟宏光、定海海事处执法大队大队长柴海宏带领3名搜救人员组成联合搜救小组,顶着狂风暴雨对岙山北侧、松山沿岸进行认真反复搜寻。

  14时48分,联合搜救小组终于在岙山岛中部北侧水域发现了该船舶。考虑到现场情况及人员安全,联合搜救小组立即协调附近水域的“舟安清28”紧急赶往事发水域。

  16时20分,2名船上人员已被安全转移。

  应急小分队上演“生死大营救”

  8月7日17时50分,锚泊于普陀虾峙湖泥山岛南面海域的“皖太湖货9009”轮经不住大风浪移锚失控。船上3人,惊慌失措,请求海事部门救助。

  六横海事处(筹)接到指令后,立即成立由处长邵平杰、副处长蒋轩任组长的抗台救险应急小分队,前往现场营救。

  18时20分左右,应急小分队乘“舟港拖19”前往事发海域。当时台风肆虐,六横海域巨浪滔天,暴雨直泄。队员们顾不上颠簸,营救途中不断通过高频安抚惊慌失措的“皖太湖货9009”船上船员,要求其穿上救生衣到甲板上等待救援,离船前关闭燃油速闭阀。

  18时55分,应急小分队队员们克服两船船舷落差大的困难,利用波浪起伏时机成功将3名惊魂未定的遇险船员接到拖轮上,遇险船舶就地抛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