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浙江403万人受灾

2012年08月08日22: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日16时,“海葵”已从台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在8日后半夜穿过湖州进入安徽境内。截至记者发稿时,“海葵”已造成浙江403万人受灾;同时,浙江、江苏、上海等多地多种交通出行方式受到极大影响。

  记者从安徽省防台风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海葵”将于8日夜间23时前后进入安徽省东南部,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防台风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同时紧急部署危险地区人民群众转移避险。

  截至8日12时,“海葵”已造成宁波、台州等浙江9市54个县403余人受灾,倒塌房屋4452间,农作物受灾近184.8千公顷,绝收面积达25.8千公顷。所幸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总体安全。

  受“海葵”影响,浙江安吉县上墅乡董岭村1638名游客被困,其中多数为老年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游客已全部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带,供电已经恢复,道路仍中断。由于饮水设施被冲毁,游客和村民的饮用水主要依赖雨水。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8日7时30分发布消息称,根据台风“海葵”的移动情况及机场气象预报,机场决定暂时关闭。8日下午18时,机场恢复运行,接收航班起降。首个航班已于18时14分安全降落杭州机场。受“海葵”影响,全国多地飞往杭州、上海及周边城市的多条航线航班被迫取消。

  记者从高铁南京南站获悉,受台风影响,南京南站列车停运数十趟列车,沪宁、宁杭高铁全部停运。同时,上海铁路局13时30分发布消息称,8日部分经由京沪、沪宁高铁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停运及缩短运行区段。此外,铁路杭州站、杭州南站始发、途经、终点到沿海铁路(甬台温)的31对列车停运。同时杭州站、杭州南站8日中午12时前往来上海、南京、天津及北京间的高铁和动车也全部停运。

  水上交通方面,上海崇明三岛的客轮全部停航,上海洋山港至浙江舟山诸岛的所有客轮停航。上海海事局辖区的海事巡逻艇、航标船、清污船以及专业救助部门的救助船、直升机等应急力量已部署到位。目前已落实3艘大马力专业救助拖轮、2艘高速救助船定点备勤和4架救助直升机待命。

  “海葵”作为近5年来第一个正面登陆浙江省的台风,对浙江高速公路出行造成重大影响。杭州湾跨海大桥从8月7日夜间开始封闭,这是该桥开通后首次因台风天气原因封闭。据高速交警介绍,根据台风路径以及对桥面的风力、雨量的判断,估计在8日晚杭州湾跨海大桥或可开通,但桥上可能仍然会有限速、限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