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袭击中国东部沿海 3人死亡百万人转移

2012年08月08日23: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15级强台风“海葵”8日凌晨3时20分在浙江象山县登陆。“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导致上海、杭州、宁波等诸多城市航班停飞、高铁停运,村庄被淹,房屋倒塌,数千游客被困景区,目前报告3人死亡。

  “海葵”来势汹汹,中国气象局五年来第一次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浙江省从7日开始,将150万人转移。上海市也有超过37万人转移,力图将伤亡可能降到最小。浙江省和上海市在台风登陆前,均发出通知要求不涉及国计民生的单位在台风期间放假,各类培训班和教育机构不再开展活动,并要求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截至8日22时,上海报告有两人死亡,安徽有一人死亡。其他地区尚无伤亡报告。

  据了解,目前仍有2300多名游客滞留在浙江安吉县山区,其中多数为来自上海的老年游客。安吉上墅乡董岭村是城市居民的避暑胜地,目前滞留当地的1638名游客已被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电力和通信正在恢复,安全暂时无虞。

  上墅乡人大副主席范水宝说,由于接山泉的水管被冲毁,目前只能接雨水喝。由于道路、桥梁被冲垮,目前上墅乡和报福镇两地共有2300多名游客还在等待二次转移。

  台风“海葵”袭来之时,上海、浙江沿海的景区悉数关闭,海上船只全部回港避风,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航,交通几乎中断。

  由于24年前的8月8号,一次台风曾将杭州变得满目疮痍,供电历时7天才恢复,因此杭州市对直面而来的“海葵”严阵以待。西湖风景区部分关闭,钱塘江停航,马路上车辆、行人稀少,许多商场关门停业。

  宁波市也鼓励民众在家“躲台风”。该市海曙区区长在个人微博中表示:“不要管打不打卡,如果感到危险,尽量留在家里,不让别人来救援,就是这两天对宁波最大的贡献。”

  据了解,台风影响的一天一夜间,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共取消航班500余架次,杭州萧山机场、温州永强机场等机场航班停运,直到8日18时才恢复。

  8月7日夜间,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后首次因台风天气原因封闭,直到8日19时才重新开通。7日23时30分,由于宁波高速各路段的风力都达到10级,宁波高速各路段被封闭。

  铁路部门也停售了8日通过甬台温沿海铁路的列车车票,正在运行中的数列高铁也因为天气原因滞留。本届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和叶诗文也被困在临时停车的高铁列车内。孙杨8日下午发微博说:“受到台风"海葵"的影响,高铁在镇江已经停了3个小时,今晚我能到家吗?”

  “海葵”不仅带来大范围的交通中断,更严重的是造成多个城市严重内涝和种植业、养殖业的重大损失。

  上海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截至8日20时30分的初步统计,全市近400条段马路积水,千余户民居进水,部分农田受淹,局部断电,电力部门接到停电报修的企业数有5291家、居民9.2万户。

  截至8日12时,“海葵”已造成浙江省30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68亿元,其中农林渔业受灾最严重。8月6日8时至8月8日16时,浙江省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有26个。目前全省有19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此外,浙江省有31658家企业停产,218条次公路、770条次供电路线和162条次通信线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近68亿元。

  毗邻三门湾的宁海县长街镇是当地的农业重镇,当夜降雨超过400毫米。记者在该镇看见,大批的良田被水淹没,积水已经盖过田间道路,甚至在大棚地里可以看到鱼儿在游走。

  长街镇最大海产养殖户徐大和告诉记者,台风袭来时,海潮和大雨形成了严重的内涝,将大部分的养殖塘冲毁,养殖的虾、蟹、鱼等几乎都跑了。

  “海葵”给当地农业造成了近6亿的损失,由于普遍没有办理农业保险,部分农业大户可能因此返贫甚至破产。

  据了解,尽管台风中心已经离开浙江进入安徽,但目前浙江省内强降雨仍在持续,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主任赵法元表示,虽然“海葵”强度减弱,但威力不容小觑,外围水汽依旧十分强劲,还将给浙江省中北部带来强降雨,而且由于移动速度较慢,降雨时间维持较长,今明两天全省防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的压力仍旧很大。(执笔:章苒;参与采写:韦慧、岳德亮、周竟、冯源、胡作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