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商所职工办喜事停止办公一天 所长被停职(图)

2012年08月09日00:58
来源:华声在线
沱江工商所发布的通知 网络截图
沱江工商所发布的通知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8月8日讯 政府机构上班斗地主玩游戏见得不少,然而,“因干部职工家中办喜酒”停止办公一天的就不多见了。近日,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沱江工商所的一则通知,经网友上传至微博、华声论坛等网络社区后,将众网友雷了个外焦里嫩。网友戏称其“内容真实,文字朴实”,是“最实在的政府通知”。

  8月8日, 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经过调查核实,该局已对“因办喜酒停止办公1天”的沱江工商所所长黄某、副所长申某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

  事件:

  职工家中办喜酒,办事的请周一再来

  据网友“老船大师傅”爆料上传的图片显示,“因我所干部职工家中办喜酒,全体干部前往做客,请办事的人员星期一再来办理相关业务。”落款是“沱江工商所”,时间是2012年7月27日(周五),并加盖了该所的公章。

  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网友“潘恩”表示理解,“小地方,人情味很重,也都理解。”也有网友表示反对,“杂谈五味”质疑,“为人民服务 or 为职工服务?”

  回应:

  贴告示是担心群众找不到对口负责人

  沱江工商所隶属凤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7日,该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月27日沱江工商所确实张贴了一张告示,但并非如网上传闻所言“一整天都没人上班”。这位工作人员澄清说,当日是周五,上午工商所全体工作人员正常上班,还办理了一批营业执照等业务,“这些都是不能作假的”。“我们担心有人来办事找不到对口的负责人,才贴了那张告示”。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吃喜酒指的是白喜事,有位职工家中老人去世,大家结伴前往致哀。“我们当时确实处理得不太妥当,没有表达清楚,现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毕竟我们是执法部门,不可能一整天都不在”。

  最新进展:

  工商所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8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经过调查核实,该局已对“因办喜事停止办公1天”的沱江工商所所长黄某、副所长申某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并公布了一份对网络报道“湖南凤凰工商所因职工“办喜酒”停止办公1天”一事的回复

  回复称,8月7日,一篇“湖南凤凰工商所因职工“办喜事”停止办公1天”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凤凰县工商局迅速组织力量,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调取工商户申办营业执照的申请书、工商户县农行缴纳的注册登记费用票据、调取工作监控录相等,该局认为,网络报道基本属实。

  经查,7月27日,沱江工商所当天上午正常办公,共办理3户工商营业执照的注册登记。当天下午3时20分,该所全体干部到同事家中做客,集体离开。该局负责人表示,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对凤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支持,他们将对该事件的发生进行认真反思,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华声评论:

  喝喜酒比为人民服务还重要?

  好坦然的工商所。因为喝喜酒,所以不办公,多么摆不上台面的理由,他们居然能光明正大地写在通知上公开贴出来,仿佛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问心无愧,真令人大跌眼镜。真诚到如此可爱的地步,“最实在的政府通知”当之无愧。

  当然,这不是褒扬是讽刺。“实在”是否受欢迎,需要分场合。对于为官者,倘若能在为人民服务时实实在在,真正把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人们必然举双手支持他;倘若在拒绝为人民服务时显得很实在,让一些鸡毛蒜皮的私事凌驾于百姓利益之上,那必然会遭到人们的唾弃。

  喝喜酒重要,为人民服务更重要,这是基本的权力伦理。遗憾的是,为喝喜酒停止办公的丑事却并非个例。2010年5月,广东省雷州市杨家镇一名计生干部竟在镇政府大院给儿子办婚宴,一部分办公室成了喝喜酒的场所,镇政府大院因而停止办公。

  群众事,无小事。某些官员可能认为耽误群众一天办事时间没什么大不了,改天再补过来就是,可是,有些东西能补,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很难补。譬如说,公信力。

  文/徐炳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