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南站遭大规模停运 孙杨奥运归来被困在高铁

2012年08月09日02: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海葵”来袭 南站遭大规模停运

  23趟列车停运 网购票票款直接退还银行卡

  晨报讯(记者 陈琳)台风“达维”刚刚偃旗息鼓,“海葵”又来捣乱。受其影响,昨天京沪高铁停运列车多达23趟,调整列车17趟。这也成为北京南站建站4年以来遭遇的最大规模列车停运。昨天,北京南站紧急启用应急指挥中心,将退票窗口增至22个,改签窗口增至8个,为旅客服务。

  据悉,由于大部分对开列车都使用同一车底,昨天还有多趟列车未能到站,预计今天仍有部分高铁列车停运。

  未到站

  多趟列车变“区间”

  北京南站第一趟停运列车是早上7点50分开往福州的D365次。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上午发出的京沪高铁列车基本正常,从中午开始,调度部门发出的列车停运电报如“雪片般飞来”。

  从14点36分开往上海虹桥的G147停运开始,当天的列车中除开往青岛正常以外,开往杭州、南京南和上海虹桥的列车全部停运。停运的23趟列车中,终到上海虹桥车站的列车就达12趟。

  发出的列车终点站也在台风的逼近下,“阵地”逐渐失守。北京南站昨天调整列车终到车站17趟。“发往杭州的车先改在上海停又改到南京南停,北京南站开出的车都成了‘区间车’。”北京南站相关人士介绍,14趟开往上海虹桥站只运行至南京南站终止,3趟开往杭州站的列车运行至上海虹桥站终止。

  终到南站的6趟京沪高铁列车晚点,晚点时间都在6小时以上。不过,走京沪老线的D313、D349、D401和D403次等4趟动车运行正常。

  发微博

  奥运冠军被困高铁

  昨天下午2点52分,奥运冠军孙杨奥运归来也被困在高铁上,他发出一条微博:“因受到台风‘海葵’的影响,高铁在镇江已经停了三小时,今晚我能到家吗?”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因“海葵”影响加大,昨天上午,上海铁路局暂停发售当日沪宁、沪杭、京沪高铁本线及跨线的各次列车车票,并对中午12时后经由沪杭高铁运行的动车组列车继续采取停运和缩短运行区段措施。

  京沪高铁开往上海虹桥站只能运行至南京南站;沪宁高铁管内列车下午从上海、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始发的多次列车都停止运行。

  售票厅

  退票窗口增至22个

  初步统计,列车停运南站受影响的旅客多达两万多人。昨天下午,北京南站紧急启用应急指挥中心,将退票窗口激增至22个,改签窗口增至8个,并在每个售票厅外增派多名工作人员和公安人员进行不间断的引导宣传,提示旅客错峰办理退票手续,避免造成拥挤。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因列车晚点或停运,旅客在3日内(含当日)均可全额退票,不收取手续费。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从下午两点半以后,北京南站将4号售票厅的8个售票窗口全部临时改为了现金退票窗口。

  面对大量网上购票和使用银行卡购票的旅客退票,北京南站还对退票窗口的服务内容进行了分类,专门开辟出了3到4个窗口处理网购和银行卡购票的旅客。

  北京南站提醒旅客,今天停运的车次,旅客可以通过北京南站的官方微博、车站大屏幕或拨打站内咨询电话51867132;51867182进行咨询。

  新政策

  网购票可返全票费

  由于很多旅客通过网络或银行卡购票,北京铁路局对因受台风“海葵”影响停运的旅客列车车票退票作出补充规定。通过互联网购票且没有退票、换票的旅客,铁路将统一对其进行全额退票处理,票款将退还到购票时使用的银行卡中,旅客不需要在车站、互联网上进行任何操作。已经在互联网上进行退票操作的旅客,铁路将统一退还5%的退票费至旅客购票时的银行卡中。

  新闻链接

  “海葵”发威 航班大面积取消

  晨报讯(记者 吴亭)台风“海葵”的威力让所有航空公司都有些“哆嗦”,无奈之下,大部分航空公司选择了取消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航班。预计今天(9日),北京飞往以上这些城市的航班将有所恢复,但是旅客出行前最好与航空公司再次确认航班信息。

  受台风“海葵”影响,国航昨日取消114趟航班。南航取消昨日14点前在虹桥、浦东、杭州、宁波等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总共58班,取消16点前义乌机场进出港航班17班。东航上航取消了12时至15时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运行的进出港国内航班,12点至17点内在杭州机场、宁波机场运行的进出港国内航班被迫取消。此外,深航、春秋航空、川航、海航、厦航等航空公司也取消了部分航班。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从昨日凌晨3时开始,北京飞往上海、宁波、杭州的多趟航班取消。杭州机场因台风出现暂时关闭。

  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昨日晚间将有多家航空公司陆续恢复航班,今日的部分航班将有可能因为空中流量管制而出现延误。因此提醒旅客延后不必要行程,并于出发前往机场前,向航空公司查阅航班最新状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