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天目山爆雨引发山洪 百名旅客居民被困(图)

2012年08月09日03:06
来源:浙江在线
临安山区,村民在洪水中艰难前行。胡剑欢 摄
临安山区,村民在洪水中艰难前行。胡剑欢 摄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受强台风“海葵”影响,7日晚至8日10时,临安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截至昨天下午3点,临安市降雨量达到395.5毫米,也是同期杭州各地最大降雨量。

  与此同时,强降雨造成东关溪、西关溪、天目溪水位迅速上升,特别是西关地区的河道水位已过防洪堤,造成多处道路无法通行。西关水库、泥坞水库、东关一级山塘已超警戒水位(大坝为混凝土结构)。

  山洪包围农家乐,140人被困

  昨天凌晨4点40分,临安天目山镇鲍家村西关,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西关农家乐52号陶小炎、60号灵泉、63号陶培炎三户房屋底层进水,进水深度一米多,周围道路被淹没,导致包括游客、居民在内的140人被困。

  接到求助报警后,临安消防部门火速救援,出动两辆车20人赶赴现场,并派出一专职消防队前往现场救援。他们利用绳索抛投器将绳索在水流两边进行固定,再沿着绳索从水里抵达对岸,将被困者全部救出。同时,杭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已出动指挥车并派出冲锋艇赶赴救援现场。

  记者注意到,农家乐里积水已经满到成年人膝盖,村里原本的小溪转眼成了咆哮着山洪的大河,天目溪被狂风吹起的浪花有两三米高,路面积水最深的地方超过1米。

  消防战士硬是把老人、孩子背下了山

  140人中有84名游客,大都来自上海、江苏,有孩子也有老人,为了保证安全,消防战士硬是将老人和小孩背下了山。记者发现,在背人的消防战士中就有“千里赴南京献熊猫血的军官”楼志宏,只见他刚把一位老人背到高处,转身又从屋内抱出一个男孩。“水位还在上涨,必须马上把他们转移到安全位置。”楼志宏说。

  快到山脚时,救援人员突然发现,原本的柏油马路已经被掀起来了,山洪夹着各种杂物向下面咆哮而去,最后救援人员是手拉手,一起慢慢移下来的。

  村里老人说,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昨天上午10点多,被困的避暑住客和当地村民一共约140人已经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再度回忆自己被救经过,来自江苏的朱先生仍心有余悸,“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台风,本想住在山上没事的,没想到会发山洪,很快水就把房子包围了,真的感谢冒险救我们的人,谢谢。”

  郜岭村的一座桥边,一间民房在风雨中已经支离破碎,其中的住户在早上五点多及时撤离。一位67岁的老人说,他这辈子还没有见过这种水势。

  白水溪漫堤坝,村民垒沙袋自救

  昨天下午4点左右,位于青山湖街道洪村村的白水溪流域出现漫坝险情,200多亩农保田危在旦夕,当地村民立即开展了自救抢险,40多位村民冒着大雨搬运沙袋,用400多个沙袋在沿岸垒起半米高的防洪堤,也为洪村建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18省道临安段多处塌方,临时封道

  持续大暴雨,也造成临安18省道多处塌方。在18省道龙岗镇仙人潭路段,大面积的石块散落在马路中间,公路段工作人员、工程车正在紧张地进行着路面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18省道2012年刚刚建成通车,但由于所经地段地质结构复杂,极易发生塌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路政工作人员介绍说,持续下了近8小时的暴雨,河道因山洪的汇入,短期内暴涨,溪内便道大多已被洪水冲坏。18省道沿途有20余处山体塌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抢修。龙岗镇仙人潭路段的塌方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处,塌方土方超过60立方米。

  塌方很快就被清理了,但为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18省道从昨晚6点开始临时封道,要等台风彻底过境后,才继续开放。

  作者:李阳阳 胡辉 王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