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渔夫体内藏毒获无期 称患病不得已铤而走险

2012年08月09日04: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郑小兴被法警带上法庭。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郑小兴被法警带上法庭。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渔夫体内藏毒364克

  称患病不得已铤而走险 因运输毒品罪被判无期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浙江渔夫郑小兴受人指使,以体内藏毒的方式将364.2克海洛因运到北京,结果被人举报,刚下飞机就被抓。昨天,市二中院一审以运输毒品罪判处郑小兴无期徒刑。

  昨天上午10时许,48岁的郑小兴穿着病号服被法警带进法庭,他告诉法官,自己有哮喘病,浑身没力气。法官让郑小兴坐着回答问题,并嘱咐他:“说话可以慢点,不舒服就举手。”郑小兴连说“谢谢”。

  检方指控,今年2月24日,郑小兴受人指使,以体内藏毒的方式携带毒品乘坐航班自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到北京。次日零时许,郑小兴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出港大厅被抓,后其从体内先后排出毒品可疑物30包,经鉴定为海洛因,共计364.2克。检方认为,郑小兴涉嫌运输毒品罪。

  法庭上,郑小兴认罪。他说,自己原本在浙江临海市靠打鱼为生,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都舍不得花钱治病。在一次打牌时,他认识了一名金姓男子,对方自称是老板,提出要雇他和其他同乡一起运货,事成后,每次每人给6000元的好处费,他就同意了。

  郑小兴说,今年2月17日,金某把他和几名老乡先带到了缅甸,后在山上让他吞下了30包用好几层避孕套包裹的粉末,“他没说是什么东西,但说破裂一个就会死人,我估计就是毒品”。郑小兴说,金某随后给他机票和路费,并嘱咐他到北京之后,先找个宾馆,吃点西瓜等水果,将体内的东西都排出来,之后再坐长途汽车将东西运到宁夏银川。结果,他到北京后,刚下飞机就被警察抓住,6000元的好处费也没拿到。

  据检方称,郑小兴被抓,是因为有人匿名举报。他提到的老板金某还在抓捕中。

  法庭上,郑小兴多次希望法院能轻判他,“我家里穷,还有未成年的儿子”。没有见到家人到庭旁听,他还申请要给家里打电话,但因不符规定,未被允许。法院为他指定了辩护律师,对方希望法院考虑到郑小兴是受人指使运毒,且毒品已起获,没有流入社会,对他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以运输毒品罪判处郑小兴无期徒刑。法官告诉郑小兴,以他运毒的数量,依法可以判处死缓,但考虑他认罪态度较好,且身体患病,对其从轻处罚。法官还教育郑小兴要认识运毒的危害,“如果没抓到你,你运的300多克海洛因会让很多家庭陷入窘境,会致很多人妻离子散”。郑小兴听后连连点头,并表示不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