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至上海高铁滞留无锡 列车断电旅客微博求救

2012年08月09日05: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网友“嗨-罗丁”昨天下午4点多发了一条微博:G101高铁呼救,全车600余名乘客因台风滞留无锡,断电断水断粮4小时有余。全车密闭,老人身体有恙,急需政府救援。此微博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短短几分钟内,转发量接近五百条,“无锡发布”、“无锡同城会”等官博纷纷向其了解情况。

  扬子晚报记者第一时间与“嗨-罗丁”取得联系,了解G101列车上的基本情况。他告诉记者,G101次高铁上午7:00从北京开往上海,“本应在12:23到达上海虹桥,没想到12:00列车在无锡东站就不动了。一开始,车上还是有电有空调的,没想到等了两个多小时,电也没了,空调也没了。断电四个小时左右”“嗨-罗丁”向记者透露,在列车断电之前,很多乘客都试图与外界联系,请他人帮忙,也与列车长进行了沟通。“列车长说要听从调度,后来我们就找不到列车长了,可能是去修火车了。于是我发了微博,没想到有那么多强烈的反应。”“嗨-罗丁”说,“开车前一小时,有乘务员给我们每位乘客发放矿泉水、面包、饼干等物,下午5:00左右,列车修好,并不清楚故障的原因。”对列车到达上海虹桥的时间,他表示还不确知,但车辆运行的速度较慢。记者问起车上缺氧老人的情况,他说:“现在已经好多了,之前找不到列车长,有的乘客还强行拉开车门给老人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下午6点左右,据@无锡发布:“据无锡火车站反馈:因台风海葵造成供电设备故障,导致列车无法继续运行,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列车运行次序正逐步恢复。经车站方面证实,G101次高铁列车即将发车。”

  扬子晚报记者 朱威 徐媛园 刘梦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