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台风“海葵”扑向安徽 昨晚南京进入10级风圈

2012年08月09日05:5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受“海葵”影响,昨天中午时分,南京城乌云压顶。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摄
受“海葵”影响,昨天中午时分,南京城乌云压顶。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摄

  “海葵”扑向安徽 昨晚南京进入10级风圈

    想必大家昨天都已经领教了强台风“海葵”的威力,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昨天晚上,“海葵”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进入安徽。尽管正面经过南京的可能性较小,但是由于距离近,南京受其影响也很大。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9-10日“海葵”将在安徽南部附近徘徊,由于其移动速度较慢,所以一直到11日,对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都会有风雨影响,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今明两天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释疑

  1.近期台风偏多奇怪吗?

  “海葵”“达维”“苏拉”,不到十天的时间3个台风登陆我国,这种现象罕见吗?

  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拴柱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的确不多,但也并不算太奇怪。目前看来,今年西北太平洋上台风的生成数和登陆数均比往年平均数略偏多。

  2.8月还会有台风来袭?

  海葵没走,目前下一个热带气旋“鸿雁”也在酝酿中。是否意味着八月份还可能有台风来袭?

  高拴柱说,西太平洋和南海是台风重点监测的区域,其中的任何一个云团都可能发展为台风。现在日本东南方向的确有一个热带低压扰动,后期是否会继续发展甚至加强为台风,目前还无法下定论。

  3.为何风雨忽大忽小?

  昨天很多读者都会发现,海葵带来的风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昨日@台风论坛微博解释说,因为台风能量并不是均匀分布在一个圆盘上,而是集中在“眼墙”和一条条“螺旋雨带”上,雨带中间有缝隙。雨带在则狂风暴雨,缝隙在则风平浪静。而雨带、缝隙是不断运动的。 于丹丹 整理

  昨日12:00登陆十几个小时后,“海葵”依旧狂暴

  前天夜里,海葵登陆浙江之后,其庞大的云系已经完全覆盖江苏南部和安徽东南部。可怕的是,一直到昨天中午,登陆十多个小时的“海葵”,依旧有非常充足的水汽补给,且登陆后速度依旧缓慢,强度减弱也很缓慢,所以给影响地区带来的风雨是持续的。

  前天夜里开始,苏南就开始接受大风大雨的洗礼。受台风海葵影响,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8-10级阵风11级的偏东大风。

  昨天12点后,随着海葵的逼近,南京也逐渐进入台风的烈风圈范围。下午,全市大部分地区平均风力在5-6级,阵风可达7-9级。

  昨日18:00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昨天受风雨影响最大的还是在苏南。截至昨天19时,降雨相对大的分别为金坛166.3毫米、太仓165毫米、溧阳136.5毫米、无锡133.8毫米、常熟129.4毫米、苏州126.8毫米,均达大暴雨量级,常州、高淳、溧水、南通、江阴、宜兴、张家港都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苏州地区的最大风力达到11级。

  针对苏南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昨天18时04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昨日20:00“海葵”去了安徽,南京进入10级风圈

  昨天20时,强热带风暴“海葵”中心由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入安徽省宣城宁国市境内,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移速将明显减慢,9-10日“海葵”将在安徽南部附近徘徊,强度缓慢减弱。

  对于南京而言,随着“海葵”外围风圈的逐步靠近,昨天晚上20点左右,南京南部的高淳逐步进入10级风圈内。

  气象部门预计,尽管“海葵”正面经过南京的可能性较小,但是由于距离近,南京受其影响也很大。特别是昨天夜里到今天,南京雨量达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8级以上。

  今明后3天江苏沿江、苏南将持续风雨到11日

  由于海葵仍是以“骑自行车”的速度缓慢前进,所以它对江苏风雨影响的时间还要拉长,预计一直要到11日,江苏的沿江、苏南地区仍会有持续的大风大雨。

  未来3天天气预报

  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到东北风,淮河以南地区8-9级阵风10级,其它地区5-6级阵风7级,并逐渐增强到6级阵风7-8级。

  1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11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到东北风8级阵风9~10级,24℃~28℃;明天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28℃;后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24℃~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