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余南向列车停运缩程 应对台风“海葵”影响

2012年08月09日07:09
来源:大众网
8日晚,乘客在济南西站办理退票等业务。本报记者邱志强摄
8日晚,乘客在济南西站办理退票等业务。本报记者邱志强摄

  40余南向列车停运缩程 应对台风“海葵”影响

  本报济南8月8日讯(记者杨传忠 王茂林 见习记者刘雅菲)  台风“海葵”还未杀到山东境内,但已给我省交通出行带来不少麻烦。8日,途经山东的40余列京沪高铁以及部分沪杭高铁跨线动车组临时停运或者改区间车运行。

  记者从济南西站获悉,途经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5个高铁车站8日停售了受影响车次的车票,并启动应急预案,加开了9个退票、改签窗口。旅客可以在72小时内到车站办理全额退款,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以在网上办理退票事宜,加收的5%手续费也将退还到购票银行卡内。

  据统计,当日总共有40余趟开往上海、杭州、福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取消或改区间车运行。具体为:8月8日,杭州开G40次、G42次、G54次、G44次、G62次改由上海虹桥始发、杭州至上海虹桥停运;北京南开G31次、G33次、G35次运行至上海虹桥终止。

  另外,上海虹桥开G146、G18、G152、G156、G160次停运;北京南开D365、G37、G39、G41、G43、G21、G157、G159、G161、D403、G181次列车停运;杭州开G32、G34、G36、G38、G52次停运;天津西开G53、G215次列车停运;福州开D366次停运。

  “退票高峰持续了1个多小时,每个退票窗口排队的旅客大概有20个。”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方面同时加派了工作人员向前来退票的乘客解释,并给乘客提供出行建议。

  济南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夏季台风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繁,电气化铁路易受天气干扰,此外长线跨局车辆也易受水害影响,旅客出门前可登录12306.cn或者拨打济铁12306客服热线了解列车正晚点信息,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民航方面,8日济南、青岛机场飞往杭州、上海、温州、宁波等城市的百余个进出港航班几乎全部取消。

  航空公司表示,因天气原因取消的航班,旅客可到购票地点以购买价退票,包括特价票。

  “海葵”外围影响我省南部

  本报济南8月8日讯(记者刘红杰)“达维”刚走,台风“海葵”又紧随其后。省气象台预报,从8日开始,“海葵”的外围影响将波及山东南部。

  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山东主要受“海葵”台风外围云系影响,8日开始到10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专家提醒,由于海葵即将带来的降雨,与前期降水区域大致重叠,有可能形成累加效应,加重已遭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灾情。因此各地要密切关注海葵来临带来的汛情变化,不可大意。

  作者:杨传忠王茂林刘雅菲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