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民众因停电走上街头抗议 新总统穆尔西道歉

2012年08月09日00:1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又停电了。

  在埃及首都开罗工作的中国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在他居住的小区,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要停电,晚上居多,大概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停电的情况自入夏以来已持续了一个月,而埃及白天的平均温度在摄氏35度以上。

  在埃及,冬夏两季需要空调的时候,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停电或限电并不新鲜。但现在,有一部分人认为,停电是和“反革命”同一高度的。

  埃及民众因为停电走上街头抗议,游行者举着“我不交电费”的牌子挡在路中央。走上街头的穆罕默德说,“我们想要新政府解决电力供应短缺的问题。如果问题老是解决不了,那我们对新政府的耐心就要用光了。工厂会因为没有电而无法生产,经济会更加糟糕,这将导致革命果实不保。”

  埃及新总统穆尔西在电视上公开向民众道歉,并承诺停电和限电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由穆尔西任命的埃及总理甘迪勒领导的新内阁8月2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埃及迎来了第一届民选政府。新内阁一就职就必须要面对电力供应不足的“老大难”问题。

  刚刚就职不足5天的电力部长对民众解释道,原本在5月应该投入运营的两个发电站因为当地民众的示威而没能供电。电力部长称,当地民众因要求电力公司雇佣当地人举行了游行。

  此外在给总统的报告中,电力部长称,夏季的空调用电占了总发电量3成以上,加之今年埃及天气极为炎热,因此供电不足。他还称能源部长也应为此事负责。

  然而电力部长的解释并不能服众,埃及媒体称其“为失职找借口”。

  中国商务部报告显示,埃及的天然气发电量超过80%以上。从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的数据来看,埃及的天然气资源并不缺乏。但富裕的资源并不能满足其每年将近7%的电力需求增长率。

  埃及电力部长在交给总统的报告草案中还写入了发展核电的计划,并承诺9月份停电和限电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据中资企业员工介绍,开罗的用电浪费现象非常常见,虽然实行阶梯电价,但因为政府补贴,居民用电量迅速增长。白天路灯依然不灭,电梯却因为停电困住乘客的怪相上演了很多年。

  这是前总统穆巴拉克留给穆尔西的“政治遗产”。埃及的电力供应市场化改革持续了20年,到目前为止,电力工业主体埃及电力控股公司完全由国家控股,但其公司化努力还未成功。而改革在没有独立监管机构的情况下,由电力部门自导自演了许多年。

  由于没有一个合理的电价定价机制,埃及民众一直享受着政府补贴下的低廉电价。

  埃及政治评论员认为,真正的改革需要从已经成型的管理和思维习惯下手,而现在旧时代仍制约着发展。

  能否落实穆尔西提出的“百日计划”:在革命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从污水处理开始改善民生,民众期待着新政府的表现。然而,埃及数家新闻网站都在进行对穆尔西新政府的信任民调,目前的数据显示,将近一半的民众对新政府信心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