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交所上半年净利减14%(图)

2012年08月09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港交所上半年净利减14%

  港交所昨日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截至2012年6月30日,港交所上半年净利润为22.16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25.84亿港元下降14%。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0.68亿港元,同比下降21%。

  日成交额降两成

  在港交所看来,成交额下降是影响港交所上半年业绩的首要因素。今年上半年,港交所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567亿港元,同比下跌23%;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达23.18万,同比下跌20%。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尤其是欧债危机影响,使得投资者承担风险的能力有所下降。

  此外,上半年港交所新股招股活动也呈现出放缓态势。截至今年上半年,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总数为1519家,同比增加5%,但今年第二季度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仅有9家,较第一季度减少23家,尚不足上半年上市总数的30%。而上半年上市公司总数也较2011年下半年减少7家。

  不过,市场成交额的下滑并未过多影响收益,上半年受市场成交额影响的收益只下跌11%,原因是存管、托管及代理人服务费收益的增长。

  此外,上半年港交所投资收益净额也因公平值收益净额和银行存款利率上调而大幅上升。

  收购LME相关支出已过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港交所在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方面已经支出1.1亿港元,主要为专业费用。港交所预计,全部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英国当地时间7月25日,伦敦金交所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大会以99%的压倒性票数投票通过了港交所收购方案,港交所将以13.88亿英镑(约171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伦敦金交所的全部股本,每股收购价格为107.6英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对于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资金来源,暂时未有定案,但不会全数以现金支付,因资金需要用于满足日常结算的资金需求,因此可能考虑全数以债务融资方式支付,当中可能会发行部分债券。

  李小加认为,港交所与LME合并可进一步提升香港对于中国内地的重要性,为现有业务带来无形却非常重要的益处;提供开拓其他商品的路径以及发展全面商品平台的跳板;及使人民币商品衍生产品成为离岸人民币生态圈的主要组成元素之一。

  李小加表示,于7月25日通过LME股东投票赞成收购后,正待英国金融业管理局审批程序,预计在11月中至月底,可完成交易。

  但据媒体报道,前港交所非执行董事大卫·韦伯曾经表示,港交所收购LME价格太高,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记者张轶骁)

  作者:张轶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