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父母希望大家原谅 回应师徒分歧传言

2012年08月09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8月8日电 “他已经努力了,希望大家都要原谅他。”刘翔的母亲吉粉花8日做客国内某网站访谈时这样说。

  备受关注的伦敦奥运110米栏比赛7日打响,出人意料的是,“翔飞人”的首次亮相,也成为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绝唱”,他甚至未能在“伦敦碗”跨过一个栏架。

  此前,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在预赛以13秒27名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却因伤退出。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在训练中肋部常感到不适。预赛后团队经过商议,“保守起见”退出决赛。

  关于刘翔伤情,其父刘学根披露说,在此前的比赛当中,刘翔已经感觉到脚部不适,后来到德国进行治疗,他的团体每天都在想办法帮助他摆脱伤病,但还是没有成功。

  “就在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的前两天,刘翔难以入睡,因为他非常焦虑。”刘学根说。

  刘翔离开赛场后大约一个多小时曾给父亲通了电话。刘学根说,在电话中,刘翔说了一声“爸爸,不要为我担心”,讲了这句话手机就断了。刘翔的手机也随之关机。

  目前,已经确诊为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将在英国接受手术。8日,情绪有所好转的刘翔又给母亲吉粉花通了电话。

  “他说,妈妈你放心,不要哭,不要难受,我会好起来的。只不过是一个小手术,以后还能跑。”吉粉花说。

  实际上,刘翔的跟腱隐患一直都存在。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各方都对刘翔的恢复花了大量心思,刘翔得以慢慢好转。

  不可否认,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后成绩快速恢复有赖于“8步上栏改7步”,对于刘翔孙海平师徒俩因为“8改7”产生分歧的传言,刘翔的父亲也作出回应。

  刘学根说,2009年,刘翔就提出了8步上栏改7步,当他把这个想法报告给孙海平,孙海平对此很慎重,孙海平认为7步跨栏的技术需要强大的力量支撑,但中国人的特点是身体灵巧,没有外国人强壮。刘翔需要提高体能,所以这一年来,刘翔练的很苦。

  刘学根认为,刘翔和孙海平师徒之间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很正常,但感情是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