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夜宁波现志愿护送车队 自发送滞留旅客回家

2012年08月09日08:4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宁波志愿者护送车队

  私家车雨夜自发上街 护送滞留旅客回家

  □本报记者 黄轶涵

  8月7日的宁波,“海葵”逼近。宁波市区的道路上,40多辆私家车主义务加入护送车队,免费送晚归市民以及路人回家。

  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宁波的“双闪志愿者”,温暖人心。

  随身带上12把伞

  护送市民回家

  护送市民回家,是由宁波户外紧急救援组织发起的。网友“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就是护送队中的一员。

  “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说,在网上看到,宁波户外紧急救援发起了护送市民回家的活动,她马上加入其中,多一辆车就多一份力量,她还把自己认识的一位送货司机,也拉进了护送市民回家的队伍中。

  “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送的第一批市民,是乐购超市的员工。每个员工都被安全送到了家。

  出发前,“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还特地带了12把雨伞出门。在护送市民回家的过程中,借出去了5把。让她感动的是,有一个路人,把自己仅有的一把雨伞,也借给别人,自己却淋着雨消失在夜幕中。

  宁波户外紧急救援组织还公布了护送队求助电话,加入到护送队里的志愿者,越来越多。

  风雨中有位孕妇

  被安全送至目的地

  与志愿者“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一样,8月7日那天晚上,宁波网友“昨夜长风lxy”、“走路费鞋”、“迪迪”等,他们也都自发地开车上街,跳动着双闪,免费接送那些需要回家的人们。

  8月7日晚上6点40分,网友“昨夜长风lxy”在路边看到,有一个女人坐在地上哭,应该是骑电瓶车转弯时摔倒了。“昨夜长风lxy”就和另一个路人一起,为她打伞,打电话报警,直到警察和120把伤者接走。

  7分钟后,“昨夜长风lxy”送两个市民去了丹凤新村;一小时后,又接上两个市民,去了飞越时空。后来有一对男女,到了目的地后,一定要付车钱给护送队的志愿者,被“昨夜长风lxy”委婉拒绝。

  晚上8点10分,“昨夜长风lxy”接上一个孕妇,目的地是宁波轻纺城。晚上风大雨大,一路上车子都被吹得有点晃。

  因为车上坐的是位准妈妈,车子开得特别慢,只求稳当。

  40分钟后,孕妇平安到达目的地。

  从最初的不信任

  到持续的感动

  直到8月7日晚上10点多,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市民护送队,还有宁波户外紧急救援队派来的车子,仍在宁波市区扫街,方向是南站。

  在此之前,市民护送队的车子已经跑了20多趟,把困在马路上的市民,一个个都送到了家。

  在市民护送车队中,有两辆车比较大,可以坐7—9个人,其他都是私家车类型的小汽车。

  到了昨天凌晨,护送队的志愿者们,仍然开着车,在路上忙碌着,为他人送去平安。

  “助学志愿者燃烧的蜡烛”坦言,刚开始,很多护送队的志愿者都遭遇到了不信任。在路上看到撑着雨伞,艰难行走的市民,护送队的车子就会停下来,但很多市民不敢上车。

  不过,护送队志愿者的真诚,还是感动了所有人。而每一位志愿者,把一个个需要接送的人们送达目的地时,虽然辛苦心里却很自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