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交通信号灯出故障 交警吹哨指挥致喉咙沙哑

2012年08月09日09:4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丁嘉
吴中路古北南路的信号灯被台风吹得转向90°。本报记者 丁嘉 摄
吴中路古北南路的信号灯被台风吹得转向90°。本报记者 丁嘉 摄

   风吹转向 雨浇跳闸 昨一天信号灯故障接警百余起

   红绿灯罢工 交警吹哨吹到喉咙哑

  信号灯作为坚守在路口的交通指挥者在本次台风的肆虐下很受伤。

  据警方透露,昨日共接到不下100起信号灯故障的警情,但好在在交警部门加班加点的抢修指挥下,驾驶员也互相谦让,令这些道路安全有序。

  本报记者 马鈜

  发自浦东

  张杨路德平路

  红绿灯故障一天接警百余起

  吴中路古北南路红绿灯转向90°

  “张杨路德平路路口的信号灯不亮了,路过的朋友请小心”,昨天上午8:05,一位名叫“harry嫂”的网友在微博发布了这么一条信息。之后,网友们在微博上此起彼伏地发布红绿灯故障的提醒。“申江路上的交通信号灯50%都转向了,有点危险”,“吴中路古北南路信号灯也被吹转向了”。

  记者随后立即赶赴吴中路古北南路看到,这里一侧的信号灯已经被大风吹得转了90°,早已罢了工,细细的架子在大风中瑟瑟发抖,当记者赶到时抢修人员尚未到达现场。然而,即便如此,这里道路依旧秩序井然,并未发生汽车横竖开堵成一片的窘况。“还是可以正常开的,看侧面的灯就行了。互相谦让一点就好。”一名正在路口等红灯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台风天大家开车本就更小心一点,只要路口还有红绿灯工作,他们就不会投机抢行。

  张杨路德平路路口的红绿灯也被大风“吹灭”,记者开车经过,看到交警在风雨中坚守阵地,一刻不停地指挥交通,吹哨吹到喉咙哑。由于这里是周边上班族进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繁多,交通一度出现拥堵,但依旧是可控状态。交警对记者表示“大家过路口时都减速小心避让,车主们也很配合。”

  红绿灯为何hold不住?

  大风吹转向 大雨浇跳闸 接头松

  记者截稿前,本市警方昨日已接报因台风导致道路交通信号灯故障的警情百余起,其中浦东30余起,宝山20余起,金山20余起,青浦区21起,长宁区9起,其中3起已经抢修完毕。交警部门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抢修的同时,组织警力开展指挥疏导。究其原因是因为昨日的大风大雨,让红绿灯实在hold不住了。

  宝山交警路社科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根据宝山区接到的故障警情来看,红绿灯发生故障的原因有3种情况:信号灯被大风吹得转向、大雨导致信号灯电源线跳闸以及接头松动导致其中一到两个灯不亮。“雨实在太大了,再加上瞬间的狂风,信号灯实在顶不住啊!”

  受损信号灯何时能修好?

  先修主干道的灯 加班加点抢修

  记者了解到,宝山公安在前天夜里就已经发现有红绿灯被风吹坏。“从8月7日晚上9点多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地开始抢修‘受灾’的信号灯。我们首先确保了沪太路等主干道上的信号灯尽快恢复正常。目前已有8个路口的信号灯已经修复好了,但由于电源恢复需要时间加上信号灯分布比较零散,其余十几个仍在积极抢修中,我们争取尽快抢修完毕。”

  据浦东交警有关人员表示,张杨路德平路路口的这个信号灯不亮是由于电线被大风吹倒跳闸所致的供电故障。“值班民警们在早上6点多就已发现这个问题,并及时联络了供电部门报修。但由于台风肆虐,电网收到侵袭的线路太多,直到中午12时终于把这个信号灯给抢修完毕。”

  浦东、宝山交警加班加点

  司机配合礼让 路面有序可控

  在抢修信号灯的这段期间,民警也加派人手上街指挥交通。浦东交警在相关区域加强了人工疏导,3人一班制轮流上岗。好在昨天车流量总的来说有所减少,加上驾驶员都能够体会在台风季下雨天出行的不易,纷纷配合民警礼让行车,使得在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车辆也能够有序行进,避免不必要的车祸发生,整个道路状况秩序良好,可控。

  浦东交警还透露,浦东的交警在台风期间都加强值班,增强巡逻,希望能及时发现道路上的异常情况并进行有效处理。“今天我们6点多就来上班了,要比平时早一个小时。13个人分3班制,平均一班4-5人。”有时人手不够还要加班,这样算下来,他们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长达8-12小时。

  另一边宝山区的交警自台风预警信号发布以来,从前日下午5时起就增派交警,加强值班,300多位警员全部上岗,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指挥交通,有的负责联络抢修,分3班制,随时待命。平均每人都要在岗至少12小时,有的甚至长达24小时。

  当记者感慨其工作量大辛苦时,陶民警只是笑着说:“这个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应该的应该的。”对一般人来说,台风天是要宅在家休息的;而对于交警同志,却要在这样的天气里奔跑在第一线,这其中的劳累是旁人很难体会和忍受的。也许,市民积极配合他们工作,多给予一份体谅与肯定,就是对各位交警同志们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