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欲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当局:马英九捍卫钓鱼岛的立场不容扭曲!

2012年08月09日11:49
来源:环球网
“总统府”发布声明强调,马英九捍卫钓鱼岛列屿主权一贯坚持,此一立场不容任何扭曲。(中评社资料照)
  “总统府”发布声明强调,马英九捍卫钓鱼岛列屿主权一贯坚持,此一立场不容任何扭曲。(中评社资料照)

  环球网综合报道】外界关切台湾前海军168舰队长张凤强少将因指挥操演越界遭惩处案,质疑与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有关,甚至被解读为台军方“媚日”。“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8日下午发布声明强调完全不是事实,马英九捍卫钓鱼岛列屿主权一贯坚持,此一立场不容任何扭曲。

  据中评社消息,范姜泰基表示,首先,马英九从大学时代起,就关心钓鱼岛列屿主权问题,积极参与保卫钓鱼岛运动,40多年来,始终如一。因为不论从历史、地理、地质、使用及国际法任何角度,都可知钓鱼岛列屿是台湾的附属岛屿,“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在行政管辖上属于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这是马英九捍卫钓鱼岛列屿主权的一贯坚持,此一立场,不容任何扭曲。

  其次,“中华民国”认同联合国宪章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规定,所以马英九一向主张处理钓鱼台问题应当要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原则处理;由于考虑到东海区域安全可能因领土争议陷入不稳定状态,故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呼吁相关各方降低对立,搁置争议,以和平方式处理争端。

  第三,在海军168舰队事件上,有部分人士诬指与“东海和平倡议”有关,并批评海军“媚日”,这完全不是事实。“东海和平倡议”属于“国家”重大外交政策,公布前除少数参与研议的政府“国安”、外交等高层人员外,对外严格保密。海军相关单位在进行168舰队相关惩处案时,根本就不知马英九将发表“东海和平倡议”,外界将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混为一谈,曲解因果关系,完全与事实不符。

  第四,168舰队越界所在海域,是距离日本与那国岛最近13.2海里的水域,并未进入日本领海,距离钓鱼台列屿最近52海里,根本就与钓鱼岛问题无关,不能连最基本的地理事实都不清楚就妄加批评。

  第五,张凤强少将惩处案在媒体披露后,马英九即指示“国防部”妥善处理,也提醒“国防部”注意外界对于惩处是否合于比例原则的关切,军队将才养成不易,“国防部”应详实调查,毋枉毋纵,还原真相,对外说明清楚。马英九身为三军统帅,当然关心,但仍应尊重“国防部”专业与法令所进行的调查。

  免责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