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田淑燕:更快乐宽容的去欣赏奥运

2012年08月09日12:05
来源:人民网
  奥运会,被称为是全世界的一场视觉盛宴,就是因为奥运会上有全世界顶级高手同台竞技,带给我们视觉和精神上的愉悦。但是说回来,奥运会,也不过仅仅是一次比赛,并非成者为王败者寇,并非得了金牌就是英雄,银牌铜牌就不是荣耀,甚至没有奖牌就是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说sorry。

  还有刘翔摔倒之后,单腿跳到终点时,轻轻吻别栏架,不知道赛场内外多少观众扼腕叹息,又有多少观众表示质疑,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射出7.6环,重演最后一枪的“意外”;何雯娜是蹦床的卫冕冠军,却在决赛中意外失误;陈一冰表现完美,却只能夺得亚军;伊辛巴耶娃作为跳高女皇,只能拿到铜牌……当然,奥运会是一个舞台,展现运动员的技术技巧,也是展现各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丁宁和李晓霞相逢一笑泯恩仇,合力夺得女乒团里冠军;中国女排虽然负于日本,却拼到最后一秒;林李大战,最伟大的李宗伟成就了最棒的超级丹,

  比赛不是演戏,没有事先写的剧本,可以预料结局,没有人能够预知结果。但是比赛却比电影更加精彩。他有胜利又失败,有笑容有泪水,有伤痛有坚持,小小的比赛凝聚人生的千滋百味……

  当然不管是赢还是输,让运动员在竞技中享受整个比赛过程。如果是小将,赢了给他们掌声,如果失利,请给他们成长的机会,给他们进步的空间;如果是老将,赢了,给他们掌声,但也让他们平静,如果输了,请少一些质疑,让他们放下包袱,卸下金牌压身的光环。

  奥运会的精彩之处,在于它他充满了未知,充满了希望。

  作为奥运会的“看客”,作为并非参与比赛的“局外人”,让我们对这些运动员们的失利失败多一些宽容,让我们对运动员的坚持与竭尽全力多一些感动,让我们对比赛多一些欣享受的快乐。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