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撤销台风红色预警 792对新人昨办婚礼(图)

2012年08月09日13: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绩 孔同 庄键

  红色预警!上海抗台风19小时

  庄键

  今晨6时07分,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6时25分,市防汛指挥部也摘下了本市防汛防台红色预警信号,距离该信号挂出已经过去了接近19个小时,而这也是“海葵”肆虐最严重的19小时。

  防台红色预警意外发布

  昨天上午,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内显示屏上,实时的上海市雨情图已经取代了原先的台风行径路线图,画面上显示了全市范围内的数百个雨量统计点。虽然台风预警已提升到橙色,但大部分监测点的颜色为浅蓝色,意味着雨量只达到小到中雨。“和原来的预计相比,现在的雨势算是很小的。 ”值班人员介绍说。

  不过,乐观的雨情估计在中午开始发生变化。 11点半,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传来消息,鉴于“海葵”的影响逐渐加强,气象台决定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预警信号的提升让值班室内的工作人员有些意外,不过他们随即响应,将防汛指挥部的防汛防台信号升级为最高级红色。

  值班室的电话铃音越发频繁地响起,不断有市民来电报告家中积水、漏雨后的情况。虽然当天的值班人员已经增加为两人,但是接电话接到手软的他们也不得不抱怨连停下喝口水的时间也没有。

  下立交、虹口港出现险情

  “沪嘉1号下立交出现积水。 ”下午两点左右,市防汛指挥部内显示道路及下立交积水情况的报警在大显示屏上逐渐增多。由于台风吹断电线导致排水泵站失灵,沪嘉1号、3号、4号相继出现了道路积水。在防汛指挥部内,一位公安系统的负责人也加入到值班队伍中,交警部门随即对下立交采取了封闭交通等临时措施。而直到昨晚九点前后,位于中环至外环间的这三处沪嘉高速公路下立交仍然显示处于50厘米以上的积水状态。

  更大的险情仍在接连出现。工作人员忙碌地在指挥室内研判、电话沟通情况,不少人都提到了“虹口港”、“水位”。记者好不容易拦下了正在忙碌的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胡欣,才了解到由于该河道水位过高,周边泵站如开启向河道排放雨水会导致倒灌,目前河道周边地区存在积水隐患。

  虹口港属于黄浦江支流,该河道周围密布着数座防汛泵站,在下雨时负责将附近道路积水经由泵站直排入河。昨天14点左右,黄浦江的水位已高于虹口港,两者之间的水闸处于关闭状态以防黄浦江江水倒灌。而由于雨势过猛,虹口港水位也不断上涨超过了警戒水位,防汛泵站不得不停止或减少运行以免出现河道水漫溢。市防汛指挥部表示,昨日除虹口港外,彭越浦、桃浦河等河道水位也普遍超过警戒线。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加之沿线排水泵站因内河水位超警、外河遭遇涨潮而被迫关泵,加剧了沿线虹口、闸北、普陀等地的道路积水。

  全市近400条段马路积水

  “昨天下午两点到四点,是降雨最为集中的时候,有的地区每小时降雨量甚至高于100毫米,远远超过我们的排水能力。”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章震宇表示。

  市防汛办提供的信息显示,从昨天上午8时至19时,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在测得雨量数据的334个测站中,有102个测站达到大暴雨标准,主要集中在普陀、宝山、闸北,其中普陀真南北的雨量达194毫米;有162个测站达到暴雨标准,有45个测站达到大雨标准。

  据初步统计,昨日全市共有近400条段马路积水10至30厘米、千余户民居进水5至20厘米;受淹农田8万余亩,其中菜田2万余亩;倒伏树木3万余棵,其中行道树1万余棵;电力部门接到停电报修企业5291家、居民9.2万户。

  今天早上六点,指挥室内仍有工作人员在值守,而其他忙碌了又一个整天的工作人员则在大厅、办公室的沙发上和衣而睡。窗外已是雨过天晴,一缕阳光洒在指挥室外的走廊上。六点十分,值班员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他看了一眼手机告诉记者:“台风警报解除了。 ”

  “海葵”难阻“8·8热”

  792对新人办“风雨同舟婚”

  记者 陈珍妮

  晚报讯 尽管昨日“海葵”来袭申城,不少新人还是冒着狂风暴雨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截止到昨日下午4点,全市共有79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市婚姻登记管理处副处长林克武表示“比平时婚登数量翻倍”。

  早上9时左右,记者在浦东新区市民中心看到,尽管外面已经开始风雨大作,婚登大厅里还是人头攒动。 9点不到已有20多对新人来到民政局大厅,等待办理登记所需的各项手续。 邱先生和吴小姐是昨天第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7点一刻,他们就来到了市民中心门外。邱先生告诉记者,就是冲着8月8日这个好日子,因此风雨无阻。 “现在反而因为这场台风暴雨,让这个日子格外值得铭记。 ”

  除了冲着“8·8”这个好日子,还有部分新人竟然正是冲着“海葵”来的。一对10点多赶来的准新人告诉记者,两个人今天因为台风单位放假,而且刮台风还能来登记,这样的“风雨同舟婚”十分浪漫,所以两人马上就赶来了,准备以后可以给宝宝取个“海葵”的小名。

  “去年8月8日一共有197对新人来我们这里进行登记,仅次于情人节的332对。”浦东新区民政局市民中心办理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8月8日都是结婚登记处的大日子。相比平时七八十对的登记数量,昨日截至上午10时就已经办理了34对新人的结婚登记。

  台风来袭,各区婚登中心还是照常开放,甚至为了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不便影响,部分婚登点还提前到8点开门。办理婚登的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提前把证书打印完毕,保障每一对当天来办理婚登的新人能够顺利办理完。不过,婚登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提倡这种为了凑“8·8”而“轧闹猛”婚登的做法。林克武也表示,不建议市民在这种恶劣天气条件下搞所谓“风雨同舟婚”,“热门日子”婚登办理时间长需要做好心理准备,新人们更不要为了某个“好日子”而冲动结婚,如果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晚报提醒

  旅游集散中心今停开14条线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停开今天发班的所有线路14条,对已购买停开线路套票的游客,中心承诺无条件全额退票,同时考虑到暴雨天气游客外出不方便,中心特地将退票期限延长至7天,方便游客退票。据了解,今天停开的旅游线路共14条,其中本市2条,浙江2条,江苏9条,安徽1条。

  象山昨晚恢复供电 渔船重新出海

  晚报特派记者 程绩 发自象山

  昨天中午开始,台风“海葵”登陆地宁波象山县的风雨有所减弱,随着宁波市气象台下午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调至黄色预警信号,象山县民众的生活也逐步恢复原貌。昨天18时,象山县城在断电超过20个小时之后恢复正常供电。停泊在避风港里的渔船也重新拔锚出海。

  鹤浦渔民损失惨重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浦港和鹤浦三门湾跨海大桥看到,大量渔船正从避风锚地返回渔港。刚吃完午饭,“海葵”登陆地鹤浦镇的民众,就在风雨中开始紧张的抢修工作,杨柳坑村党支部书记梁锦善说,台风冲掉了4个海塘,冲坏了很多溪坑,很多房子也被吹成了危房。 “我们要赶紧做海塘、房屋加固,修好溪坑,这次台风给我们村的破坏很严重,如果不赶紧修好,一旦再来一次台风,后果就不堪设想。 ”梁锦善说,通过全村人一个下午的努力,目前,海塘已经加固得差不多了。

  昨天上午9点,刚从台风中 “苏醒”过来的鹤浦镇一片狼藉。大片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村里篮球场上的篮球架也被吹倒了,一些电线杆也横断在地。鱼塘的水已经满溢,村民们正拿着网兜打捞逃出来的鱼,鹤浦小学边上的一座小桥,石头做的护栏被吹断。鹤浦镇党委副书记周璐告诉记者,全镇9万亩农田、林地、养殖塘被淹,最严重的红卫塘6500亩梭子蟹损失惨重;镇上倒塌房屋45间、100多间受损、4000户人家进水,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4亿元。

  在鹤浦镇红卫塘海水养殖基地,积水已经超过了半米,洪水漫过了塘坝,这里成了一片汪洋,水面上漂浮着死虾死蟹。养殖户潘孝尚说,红卫塘附近6500亩养殖塘,几乎全部遭了灾,“下半年的收成全毁了。 ”

  电力抢通高速放行

  昨天下午5点57分,象山县主城区包括石浦镇在内的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记者在象山县最热闹的象山港路看到,因为“海葵”停业两天多的商家,纷纷打开了卷帘门,夜晚时的海鲜美食街也恢复了往常的热闹。

  “海葵”给进出宁波的道路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昨天中午,甬台温高速奉化服务区路段发生1000立方的塌方,象西线省道莲花路段过水70厘米,盛宁线与宁海交界段发生塌方,去象山石浦、鹤浦道路中断,四明山区的余姚、奉化、鄞州等塌方更加严重。昨晚7点,高速宁波段基本恢复通行。而封闭超过20个小时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是大桥开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封桥。至此,台风“海葵”对高速宁波段通行造成的影响基本解除。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