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名上海游客因暴雨被困浙江 旅行社安全受质疑

2012年08月09日14: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珝
千名上海游客被困浙江安吉

  千名上海游客被困浙江安吉

    晚报讯 台风“海葵”昨日肆虐长三角地区,不少外出旅游的市民被困外地。因暴雨被困浙江磐安的上海游客,昨日经当地公安组织救援已转移到安全区域。旅行社表示将尽量安排游客今天上午返沪。在浙江安吉,同样因台风被困的千余名上海游客昨天经历了断电、道路中断等险情,目前这些客人已被安置在当地相对安全的农家乐内。记者今天上午从安吉县旅游管委会了解到,今晨已组织武警官兵和抢险人员徒步上山,为被困游客补给食物,将尽快对损毁的道路桥梁进行抢修,组织人员撤离。但今早山里仍有小雨,抢修进度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被困游客情绪稳定,未出现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现滞留情况的多为本市老年游客,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有限,而部分组团社也未在出发前对天气做出准确预判。不少网友表示,为了避免这样的意外屡屡发生,游客和旅行社、相关景区都应事先做足准备,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一名安吉游客的家属赵小姐,她表示父母亲友一行十多人从昨晚起被困在安吉县董岭村,其中还包括两名儿童。 “从昨晚起他们所住的农家乐断电一整夜,原计划是今天回来的,但公路出现塌方后车辆根本无法进入。下午有当地救援人员告诉他们,可以徒步绕着山路走出来,但需要两个多小时,考虑到老人孩子的体力不够,我还是让他们原地等待救援。 ”赵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当地电力已恢复,食物、饮用水的供应也足够,但何时能脱困还要看营救工作的进展。

  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经查证该千余名游客并非通过组团社组织出游,大多都是在当地度假疗养的老年散客,目前当地政府已展开积极救援,被困游客处境基本安全,没有出现受伤等情况。

  台风“海葵”的强大破坏力让各地游客滞留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网友在关注游客安危的同时也纷纷表示疑惑:为何明知有台风却仍然要出游?“旅行社不负责任,游客也没安全意识? ”。

  对此,发救援贴的网友“金小健”告诉记者,自己平日工作忙不与父母同住,是7号旅行团出发的当天才得知这个消息,随后就劝阻父母。由于父母年纪大了缺乏安全意识,在旅行社保证当地住所绝对安全后,一行人还是正常出发了。旅行社负责人事后向记者承认,确实在对于恶劣天气的预判上存在偏差:“当天出发的另一个团是取消行程,团费全退的,但这个团有客人坚持去,我们看7号天气还可以就决定去了,以后碰到这种情况肯定是要全部取消的。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