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昆明一官员上班时间带下属泡温泉被免职

2012年08月09日14: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拖:多官员拖慢工程进度被免职

  闲:上班时段泡温泉4人被问责

  多:晋宁被问责人数占总数1/3

  跩:昆明市侨联主席车堵医院门

  昨日召开的昆明市委工作会议上,昆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对今年以来问责的8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截至目前,昆明市纪委监察局今年共问责了88名公职人员。工作拖沓、不作为、混日子等成为主要的问责原因。

  梳理典型案例,问责对象中既有“官威”不小,强行车堵医院门的昆明市侨联主席;也有“很清闲”,上班时间带着下属泡温泉的西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还有“太冷漠”对待医疗事故的安宁市中医院副院长。

  在半年之内,连发三起山火的晋宁县,30名官员被问责,占据了全市被问责人数的1/3。

  “不落实也是违纪。”应永生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搞忽悠的人”,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问责。

  典型案例:昆一中改扩建拖延 副校长、五华规划分局副局长被免职

  昆一中改扩建工程,按市政府要求该项目于2010年春节后动工建设,2011年底建成。但该工程仅项目规划审批就用了13个月,直到2011年11月24日施工单位才进场施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9月才能交付使用。

  对这种典型的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行为,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决定给予昆一中副校长、五华规划分局副局长免职问责,给予五华规划分局经办人调整工作岗位问责,给予市教育局副局长(挂职),昆一中校长,市规划局副局长通报批评问责。

  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久未启动 多名官员被问责

  妇女儿童保健中心项目开工时间已拖延7个月。此项目2009年立项,2011年4月列入全省桥头堡建设卫生重点支撑项目,要求2011年12月开工,但现在还未开工。这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

  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决定给予经开区水务局局长、呈贡区水务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市妇幼保健院基建办副主任免职问责,给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呈贡区副区长、经开区农村工作局局长、城乡建设部部长助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通报批评问责。

  半年连发三起山火 晋宁30名官员挨个罚

  今年森林防火形势特别严重,昆明市委、市政府反复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但晋宁县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滞后,履职、监管不到位,连续发生了“3·22”、“3·28”、“5·21”森林火灾,造成了严重影响。

  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决定给予县林业局副局长,防火办主任,昆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业站站长、副站长免职问责。给予县林业局局长、昆阳街道办事处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停职检查问责。对县、街道、村干部及林业员、堵卡人员共23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免职、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通报批评问责、解聘。

  收贿2.8万纵容无序建房 呈贡街道干部被立案调查

  呈贡区雨花街道城管办一干部在负责对辖区内违法违章建房及私搭乱建进行巡查、报告及处理工作中,先后多次收受雨花街道下庄居委会大梨园村个别建房户及包工头送的钱28000余元,为他们偷运建筑材料及私搭乱建施工提供方便,导致下庄居委会大梨园村违法违章建房情况严重。

  目前,该人已被立案调查。

  处理医疗事故冷漠粗暴 安宁市中医院副院长被免职

  安宁市中医院副院长在为患者做手术时因观察不仔细,导致患者术后21天突发消化道大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医患纠纷发生后,安宁市卫生局责任意识不强,没有主动介入,及时处理;面对媒体记者和死者家属,态度冷漠、方法简单,造成了不良影响。

  安宁市决定免去其安宁市中医院副院长职务,责成中医院院长作出书面检查,对卫生局医政科分管领导、医务科长给予诫勉谈话问责。

  车堵医院门尽显“官威” 昆明市侨联主席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2年5月10日上午,昆明市侨联主席驾车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时,强行将车停在停车场出入口处,导致交通拥塞、群众围观、媒体曝光,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昆明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班时间组团泡温泉 西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被免职

  今年5月4日下午工作时间,昆明市暗访组发现西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某副局长带领分管的食品稽查科3名工作人员泡温泉。

  为严肃纪律,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决定给予该名副局长免职问责,分别给予其他3人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问责。

  一季度缺席会议4次 东川一干部被免职

  单2012年一季度,东川区政协城环委主任就缺席全区性重要会议4次,并且履职状态差、缺乏主动性、工作质量不高、同事意见大,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不认真履行职责,拖着不办、顶着不办。经多次教育,屡教不改,东川区决定给予其免职问责。(赵希 吕欣洋 夏蓉)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