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求亲遭拒后纵火致一死一重伤 二审被判死刑

2012年08月09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告人袁宜镇在法庭上辩解
被告人袁宜镇在法庭上辩解

  小伙无法无天 娶亲不成取命(图)

  事发瑞昌 男子求亲遭拒后纵火致一死一重伤 二审维持死刑原判

  到女友家提亲被拒绝,男子便携带汽油等作案工具,到女友家中纵火,致1死1重伤。近日,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对被告人袁宜镇犯放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两青年外出打工相恋

  袁宜镇是吉安市泰和县万和镇中埠村人。2009年,袁宜镇在深圳一家公司打工时,认识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名叫熊福兰,也是江西人,家住瑞昌市南义镇朝阳村。

  也许同是江西老乡的缘故,两人举得投缘,渐渐地,经常走在一起,逛公园、上餐馆,很快就发展成为恋人关系,不久就同居在一起。

  在相处一段时间后,熊福兰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同时,也发现袁宜镇存在许多缺点,加上两个家庭的一些事情,两人的恋情也没能得到继续维持。之后,熊福兰鼓起勇气向袁宜镇提出分手,并打掉了腹中的孩子。

  求亲遭拒纵火致死伤

  2010年12月底,袁宜镇怀揣着七拼八凑来的3.4万元钱,专程从泰和县赶到瑞昌市到熊福兰家求亲。不想遭到了熊福兰及其家人的拒绝。为此,袁宜镇怀恨在心,决定伺机报复。

  2011年1月16日凌晨2时许,袁宜镇携带一壶汽油、打火机、小刀、铁锤等作案工具,窜至熊福兰家用汽油纵火。房内熟睡的熊福英、熊福兰被严重烧伤。

  起火后,袁宜镇为了逃跑,竟持刀架在熊福兰脖子上威胁其家人,不让他人靠近,并用刀在熊福兰的脖子上划了两刀。熊福兰的大姐熊福香上前阻止,脖子也被袁宜镇划伤。随后,袁宜镇趁乱从二楼跳下楼逃跑。

  1月16日凌晨3时许,瑞昌市公安局南义派出所接到了熊福兰亲戚的报警。然而,袁宜镇逃离现场后,因自己的腿部被严重烧伤,导致体力不支,倒地躺在南义镇朝阳村一小卖店门口,无法移动。当天早晨6时左右,袁宜镇被村民和民警发现,并被送往医院接受看护治疗。

  2月5日,在南昌大学一附院,熊福英经医治无效死亡,经鉴定系烧伤全身继发心功能、呼吸功能衰竭而死亡。熊福香伤情为轻微甲级,熊福兰为重伤甲级,至今尚未痊愈。直到同年6月3日,一直住院的袁宜镇伤情趋于稳定,瑞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才对其执行刑拘。

  一审二审均判死刑

  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公诉机关以放火罪对袁宜镇提起了公诉。

  在法庭上,被告人袁宜镇提出自己不是故意放火的辩解。法官在庭审的调查中发现,被告人袁宜镇事先购买塑料壶和汽油,预谋放火报复被害人及被害人的家人,被害人在毫无防备,无处躲避的情况下,被严重烧伤,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被告人袁宜镇以放火的方式达到报复的目的,故意放火明显。所以对被告人不是故意的辩解,不予采纳。

  被告人袁宜镇的辩护人提出,袁宜镇归案后认罪态度好,要求酌情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虽然是事实,但不足以减轻罪责。

  一审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袁宜镇犯放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袁宜镇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即被害人的父母)27.8293万元;被告人袁宜镇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熊福兰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共计31.0469万元。

  被告人袁宜镇表示,愿意接受附带民事诉讼赔偿,但没有赔偿能力。一审判决后,被告人袁宜镇不服,提起上诉。

  经二审法院审理认定: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决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此案已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江南都市报 文/图 徐睿 记者王平)

  作者:王平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