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田管中心回应质疑:绝不会明知有伤强迫刘翔比赛

2012年08月09日15: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绝不会明知有伤强迫刘翔比赛

  尽管刘翔已经告别了伦敦奥运会,但他的伤情依然牵动着千万人的心。按照原定计划,刘翔本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手术,但再三考虑之后,手术的时间被推迟到了当地时间8月9日中午。

  与此同时,在距离伤退整整一天之后,刘翔的情绪也已经完全平复,在给自己父亲的短信中,刘翔写了这样一句话,“我已经决定要尽快手术,作为一名运动员受伤很正常,你们放心,我还会回来的。栏还在那里,我还要跨过去。 ”

  刘翔为什么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受如此之重的伤?在目睹飞人摔倒在伦敦碗内之后,很多人都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也令田管中心压力倍增。毕竟作为刘翔的直接主管部门,他们似乎在这一次意外中难辞其咎。

  “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是没有问题的。他自己本身也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产生。如果我们知道会出现伤情肯定会阻止他参赛的,更不可能逼着刘翔参加比赛。保护运动员是我们的第一原则。”昨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田管中心绝不会明知刘翔有伤,还要逼着他出赛。

  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在事情发生后对刘翔作出了极高的评价。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佩服他能够静下心来。刘翔29岁了,是个名人,但他依然能够耐得住寂寞,每天坚持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刘翔承载着巨大的期待和压力,他真的已经尽心尽力了。”杜兆才表示,作为一个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刘翔的价值远不能用一块金牌来衡量, “在四年过程中,他经历了治疗、康复,成绩又提高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昨天的伤病纯属意外,但是他在受伤后所展现出的精神价值远远大于金牌的价值。”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男子110米栏进行了复赛,中国独苗谢文骏因为实力不济,未能晋级决赛。而当记者希望采访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时,后者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现在真的不方便说什么,不好意思。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