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或有逾千仇恨组织 专家忧极端分子卷土重来

2012年08月09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或有逾千仇恨组织 专家忧极端分子卷土重来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州奥克里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包括与警方交火中丧生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这是继丹佛影院枪击案发生仅半月之久,美国又爆出一次伤亡严重的枪击事件。图为特警队员走在救护车旁。 锡克教是500多年前产生于南亚地区的一神教,在全球拥有大约2700万追随者,大多数生活在印度,美国约有50万锡克教徒。
美国或有逾千仇恨组织 专家忧极端分子卷土重来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州奥克里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包括与警方交火中丧生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这是继丹佛影院枪击案发生仅半月之久,美国又爆出一次伤亡严重的枪击事件。图为锡克教寺庙一名受到惊吓的妇女。 锡克教是500多年前产生于南亚地区的一神教,在全球拥有大约2700万追随者,大多数生活在印度,美国约有50万锡克教徒。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据估计美国有超过1000个仇恨组织。专家担心无论美国还是欧洲,右翼极端分子正卷土重来,未来或发生更多本土恐怖分子活动。

  5日,白人至上种族分子佩奇在威斯康星州锡克庙开枪打死6人的事件发生后,仇恨组织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一直跟踪仇恨组织的南方贫穷法律中心估计,美国类似白人至上的仇恨组织目前有超过1000个。该中心表示,他们在这起枪击案发生前已跟踪佩奇多年,称他是一个“深受困扰的新纳粹分子”。

  波士顿东北大学社会学和刑事学教授列维指出,有多个因素导致白人至上仇恨组织再度活跃,其中包括疲软的经济以及美国选出首位非裔总统等。

  他还指出,虽然白人至上组织的数目在增加,但组织整体成员人数仍是未知数,因为那些组织虽然数目有所增加,但规模较小,加上分布较分散,使FBI难以找到线人,也难以渗透其中,使得这些组织更具危险性,也更难以捣毁。

  “反诽谤联盟”主管调查研究的主任皮特卡瓦奇指出,现在右翼极端分子正卷土重来,但发展速度则是“逆流而上”,因为无法抵挡种族融和的长期趋势。

  曾为联邦调查局(FBI)担任极端组织便衣线人的格勒提说,这些仇恨组织发展扩大的一个主要方法是,通过右翼音乐吸引那些自认为被社会唾弃、属于社会外围的年轻人。他们给那些年轻人洗脑,使他们相信仇恨是他们唯一的出路。他指出,不少犯下仇恨罪案的青少年,经常是为那些白人权力摇滚饶舌音乐及白人权力组织文化所驱动。他们本身不一定是那些组织的成员,但受到那些组织的影响。这样一来,白人至上组织的影响力比他们的成员人数大得多。

  有专家预期,未来几个月很有可能会发生更多的本土恐怖分子活动。他们指出,欧洲的情况与美国如出一辙,而这种趋势正在加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