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暴雨直击:交警顶风冒雨不停跑动超6小时

2012年08月09日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年轻交警任之帷

  顶风冒雨不停跑动超6小时

  风狂雨骤。长寿路武宁路口,一个高大的身影在雨中快速奔跑。雨借风势,不停浇在他的头上,又顺着帽沿流下,就像有人不停拿着水桶在他头上倒水。跑几步,抹一把脸,挥去雨水,他努力地睁着眼观察着路口四面的车流。雨衣内的警服已湿透,里面有雨水也有汗水。

  这是一名年轻的交警,名叫任之帷,今年26岁的他,警校毕业才9个月,昨天的这场大风大雨,是他从警生涯的第一次严峻考验。

  下午4时,任之帷已经在这个路口执勤了3个多小时,风雨中,他还要再站3个多小时,之后还要备勤。“这个路口是连接普陀和静安的重要通道,平时就很拥堵,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车流高峰,今天雨太大,能见度低,车速上不去,大量的车流积压,堵得很厉害。”

  小任告诉记者,这么大的雨,仅靠交通灯已经无法疏导交通,必须配合民警的现场指挥随时灵活疏导,所以一刻也不能缺人。因为路口的面积很大,平时4个角走一遍都要好几分钟,此刻在雨中他更是好整以暇,用不停的奔跑来缩短时间。一边跑动,一边做着手势,还要当心警帽被风吹走。“体力消耗真的很大,几圈下来就很喘了,还好我还算年轻。”

  除了不停地做着指挥手势,他还要不时提醒行人。因为风大雨大,很多行人撑着伞举步维艰,常常忽略了身边的车辆,闯红灯也时有发生。每到这时,小任总要跑过去劝阻。

  雨越来越大,一些地漏因为树枝、树叶和杂物堵塞,开始积水。及时清除这些堵塞也是任之帷的任务,趁着一个车流减缓的空档,他和交通协管员一路小跑,把堵塞的杂物一一抠出来,然后再快速跑到路中继续指挥。下午5时许,路口附近的4、5处机非隔离栏被狂风吹倒,斜挂在路上,对车辆通行造成了影响,小任又在协管员的帮助下,用力将这些隔离栏一一扳回原状。5时30分,路口附近连续出现3辆小轿车抛锚,很快对交通产生了巨大影响,小任让司机下来打方向,并协助他们一起将抛锚的车子推到路边……

  晚上7时50分,连续执勤近6个小时的小任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脱下湿透的白手套,双手已经被泡得惨白。“平时被太阳晒得太黑,现在漂白一下也不错。”虽然脸上写满疲惫,小任还是笑着开了个玩笑。他说,要去吃点东西,消耗太大,实在太饿了。

  昨天,像小任这样迎着台风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太多太多。他们有的守在各积水路段,站在水中用身体标出水位线,引导车辆驶过积水;有的奋力搬开被风吹倒的大树,确保道路畅通;有的顶风冒雨不停穿梭在社区中,发现并提醒高空坠物的隐患;有的挥舞着铁锹,清理着被风吹倒围墙的碎石……

  “他们很累很忙,还有可能会生病感冒。上海的警察蜀黍今天你们很棒!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这是一位网友的心声。(记者 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